以為執到寶 原來是毒草!
以為執到寶 原來是毒草!

擾攘多天的「林子健案」發展出人意表;曝光之初,一眾非建制派政客如獲至寶,林子健所屬的民主黨固然「抽水」,兩位「神枱級」元老李柱銘、何俊仁,以及立法會新丁林卓廷,連安排林子健報警、看醫生也不做,首先拉着林子健開記招,繪形繪聲把事件拉扯到「內地強力部門跨境犯法」,林子健眉飛色舞陳述「親身經歷」一番,拉開褲管,把十字釘痕盡露,嘩!畫面之震撼,事件之驚嚇程度,足令部分敏感的香港市民為「強力部門」有可能襲港擔心好一陣子!

林子健與民主黨三人組的「表演」的確戲劇性十足,但似乎有點粗製濫造,犯駁位與漏洞處處,不消幾天,隨着所謂「被擄」地點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陸續曝光,民主黨三子和其他在旁吶喊助威的非建制派政客包括楊岳橋、陳淑莊、梁家傑等人,以為「執到寶,原來係毒草」,齊齊「中招」!真是「抽水」抽中了「火水」,自己燒自己,原告變被告,輕者是包庇、重者變同謀,嗚呼哀哉!

盲反派抽中了「火水」

筆者下筆時,警方已掌握到證據,證明林子健事發當天是安全離開旺角油麻地一帶,自行乘坐小巴到西貢,亦即是林子健自稱遭禁錮「用刑」後被棄之處;文章未刊出前也傳來警方有意考慮落案控告林子健誤導警務人員,若為事實,林子健隨時有機會為此坐牢!

林子健為甚麼要搞這場「大龍鳳」?是因為他反對高鐵多年,要製造「一地兩檢」方便「強力部門」跨境抓人的恐慌?這個可能只有他自己才清楚。今天,案情仍在調查中,稍後自會揭盎。然而,這場鬧劇沒有民主黨和公民黨等有公權力的議員政客為林子健鳴鑼開道,根本就不可能演下去。是次陪同林子健出席記者會的,乃民主黨兩名前黨主席李柱銘和何俊仁,以及經常將自己曾任廉政公署調查主任三年掛在口邊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

民主公民兩黨推波助瀾

上述三人同場出現,並安排林子健以「受害人」身分指控中央政府「跨境犯法」,對香港媒體而言絕對有十足的吸引力。當然,現階段事情仍未有定論;然而,若警方最終證實「林子健案」中有人「報假案、呃港人」,當事人當然責無旁貸,而助紂為虐、未經查證就未審先判指控中央政府、並引起社會恐慌的民主黨及公民黨,理應都要受到社會譴責。

撇開民主黨等非建制派是否淪為盲反派、還有沒有誠信可言,更悲哀的是,今次事件反映出在這個歪理當道的社會,不管事情的可信性有多低,只要可以政治「抽水」,那管可信不可信,照抽可也,今回把中央政府「擺上枱」,下回是誰呢?大家也應反思,下回又有盲反派攻擊中央政府、特區政府或內地人民,自己應用常理判斷,不要以耳朵代替腦袋,讓謊言影響自己的判斷。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7年08月17日

原圖:傳真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