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發生的事就不必緊張?
未發生的事就不必緊張?

有人披掛莊嚴神聖的外衣,企圖影響你的孩子去犯法,說公民抗命是好事,而且一不會被捕,二沒有人知道。作為家長,你會安慰自己及孩子:「無事嘅,仲未發生啫,何必緊張?」勸你提防的人,令百般煩惱中的你更添麻煩,動火之下駡他多事,無可厚非。但你會否當無事發生,把忠告當耳邊風?身為父母,提醒孩子溫書,陰天帶雨具,天涼帶外套,免不了。當然叫還叫子女未必一定聽,不過,孩子可能犯法被捕,受傷意外的危險在面前,身為家長是否視若無睹,提也不提?

當有教育工作者叫你:「唔使理,孩子自己識決定啦。」你是否放心?還是有所懷疑,咁奇怪嘅,點解咁多人同時大聲說此地無銀三百両?教協不同主事人,對幫幫家長,救救佔中孩子的反應正正如此。他們的主調是還未發生的事,誰提醒家長小心誰就是危言聳聽,大家不要擔心,發生才算吧!

非常奇怪,腦海突然冒出掩耳盜鈴這句成語。兒時看過一套卡通片,片中一隻奸老鼠,叫其他老鼠把鈴掛在貓身上,把棉花塞在一隻只懂傻笑的老鼠耳朵,告訴牠鈴是不會響的。當時還是小孩的我已懷疑,世上當然有奸人想陷害別人,但如此低劣手法,是否可奏效?原來真有其人!唉,人總是經一事,長一智。無論如何,孩子是自己的。最愛護、最照顧及最保護他們的是父母。負最終最大責任的也離不開父母。

「幫港出聲」出了聲,也提醒了大家。警方最近針對佔中的操演,訓練警察閃電式用鐵馬從四面圍上違法者才開始扣押,意味所有參加者都被捕的機會大增。至於參加者身份樣貌能否保密,「陽光射佔中」網上平台,顯示所有參加者將無所遁形。希望大家把以上資料告之年輕人,包括貴子女。

我們明白,帶來壞消息的信使在古代往往被斬,即使在今天也會被埋怨。不過,受佔中支持者痛駡的我們,活得很好,心安理得,大家不用為我們擔心!至於閣下的未成年子女的未來是好是壞,請大家自行多留意,多小心,拜託!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4年5月20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