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陷阱要小心
網上陷阱要小心

本文作者是立法會議員 郭偉强

眾所周知,毒品害人影響一生,此話不限於吸毒,還包括藏毒、販毒。繼年初一名21歲港青在澳洲運毒被捕,破紀錄判囚20年。日前再有3名港青在泰國,攜帶市值1,100萬可卡因闖關被拘,只為每人數千元的報酬,卻換來前程盡毀及漫長的牢獄生涯。
 
有報道指出,涉事者在網上上載很多外遊相片,更在網上招攬有酬同遊。俗語有云:邊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但網上信息氾濫,危險資訊可謂防不勝防。父母與其終日提心吊膽,不如主動出擊。無論警方宣傳再多,始終不及父母貼身。
香港青年協會的研究顯示,約三分一青年拒絕父母加入其網絡世界,並認為父母不了解他們,反映網絡使代溝拉闊。若硬橋硬馬追問,只會自討沒趣。欲速則不達,要刻意地做到順其自然,便要循序漸進。
 
父母可先學習網上媒體應用,自己開返個帳戶,扮唔明便可詢問專家,打破防線。扮唔明的重點,在於避免被標籤為學極唔識。網上世界着重分享,開心又分享,唔開心都分享,多分享圖片及想法,真正成為網友,成為志同道合。之後再找機會傾談,由淺入深,製造話題,便無往不利。
 
父母偉大的愛無堅不摧,可以克服一切困難,為了和子女打成一片,「扮吓嘢」都值得的。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6月9日
 
原圖:新華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