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說政綱的比拼
解說政綱的比拼

 

特首參選人,陸陸續續推出政綱,曾俊華推出了長達75頁的政綱。其中公眾較大關注的是他對於重啟政改和為23條立法兩項工作的取態。由於他表示重啟政改和23條立法會同時進行,然而這兩項都是爭議性非常大的項目,同時執行是加大了難度。我相信公眾都可能對於這種處理方式的成功機會存在疑問,這方面有待曾俊華日後再花時間向公眾詳細解釋。

那邊廂,林鄭月娥和葉太都繼續努力與選委見面,葉太準備了一份政綱,我印象較深的是她對支援中小企也有獨特見解。或許是她從前當政府官員的時候有處理工業和貿易的豐富經驗,致使她在這方面能有自己一套方法扶助中小企。

林鄭月娥雖然未有政綱,然而她在上星期拜訪民建聯的時候,則花了不少時間詳細解釋她的工作綱領,包括她的理財新哲學。過往她予人「好打得」形象,源於她是較為主動解決困難。簡單來說,感覺上比較積極有為,與過往一段長時間政府堅持積極不干預方針,予人感覺「不作為」形成一種對比。

或許香港積存民生弊病多時,「不作為」會予人一種感覺不能解決問題。無論如何,解說政綱,說服公眾有能力解決問題,是選戰中非常重要的ㄧ環。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2月9日

原圖:各特首參選人官方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