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戰
特首選戰

五年一度的特首選舉再次成為社會焦點。最近,已宣布參選的人士包括胡國興,葉劉淑儀和林鄭月娥。而於去年底辭職的曾俊華,則未宣布會否參選。

正如筆者多次於公開場合也提到,無論誰當下屆政府特首,也應該維持及延續本屆政府「積極有為」的態度,因為本屆政府梁振英特首的確在許多民生領域上得到突破。香港同時面對不少積存已久的弊病,而處理這些問題並非一時三刻能見成效,是一種長期工作。故此來屆政府必須延續這些工作,長遠才能解決問題。

林鄭月娥過往的工作表現看來也是頗為與「積極有為」的態度脗合。所以自她宣布參選以來,對於社會上希望能大刀闊斧改善民生的群眾來說,一直是一個正面的信息。

去年底辭職的曾俊華,於同日與林鄭月娥一併被中央批准辭職申請,時間上有些落差,然而無論如何,由於已經批准其辭職,相信最終兩個司長同台對陣的機會相當大。市民大衆已經接受了建制派內競爭性非常強的選舉,公眾拭目以待。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01月19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