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是殘酷遊戲
政治是殘酷遊戲

選委結果是泛民大捷,最少奪取三百二十七個選委席位,足夠提名兩個候選人。林鄭月娥、曾俊華、葉劉紛紛加入特首角逐的遊戲,戲碼變得愈來愈精采了。

梁振英一旦撤離權力核心,政敵連罵他的氣也「慳番」,把箭靶轉向新目標林鄭,有黃營舉出林鄭在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書的丈夫,以及在小米工作的兒子,攻擊她「攻心計」和「恐怖」。這說法毫無邏輯可言,且看鄭松泰是北京大學社會學哲學博士、楊岳橋是北京法學碩士,難道我們攻擊鄭和楊是無間道?

一人做事一人當,禍不及家人,由梁振英太太被嘲笑,梁的女兒齊昕抱恙,仍不斷被記者利用大做新聞,便可見政治手段之污穢。我一位師兄說:政治表現人性、修養和知識水平,香港人卻停留在六十年代你死我活的文革水平,民眾被煽動、一人誅連九族、只問立場不問對錯等等。

然而,為甚麼泛民的矛頭指向林鄭而非曾俊華?因為曾俊華的最大支持者是商界,和泛民有偈傾。林鄭背後則可能繼承梁振英強硬路線,對抗反對派尤其是港獨,被泛民視為敵人。

民主派或許認為他們可以改變世界,但我從來不相信革命是純粹由人民當家作主,像法國大革命其實是冒起的資本家對抗封建皇權貴族,人民不過是被煽動的棋子,拋頭顱灑熱血的爛頭卒。八九民運幕前是一腔熱血的巿民和學生,背後扯線是北京不同派系的權力鬥爭,和歐美插手,否則學運領袖為甚麼先到巴黎,最後都逃到美國去?香港泛民政黨到長毛梁國雄,都被指收受親美傳媒大亨的錢。

小巿民應該保持清醒,因為真正操縱大局的,往往是富可敵國的財閥,與國際超級大國。太天真單純,輕易變成爛頭卒。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6年12月13日

原圖:特首辦網站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