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極端政治化
香港的極端政治化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一份由律師草擬有人見證的書面離職,目的只是確保一個關鍵的高層人員在離職後不競爭、不「挖角」,不知甚麼原因在佔中爆發後給西方國家傳媒找到及報道,香港某些傳媒便如獲至寶,炒作足足兩年。這正常嗎?

更可笑的是當2014年10月初這家澳洲傳媒報道了這份協議,一個星期後便立即公開澄清報道說經過全面了解,這份協議是所有持份者都知情的,於是這澳洲傳媒從此不再提!稍有點收購合併知識都知道這類離職協議簡直是商界的家常便飯,沒有這樣的協議才奇怪。但部分政圈人士以政敵自居,不去理解商業慣例,只是慣性地以陰謀論來看待任何商業保密協議,真的是笑死人。

不妨細看UGL這件事,UGL是澳洲上市公司,DTZ是英國上市公司,她們都有大小股東、受監管機構監管、有執法機構監督、更有民選的國會及悠久的普通法傳統,倘若UGL和梁振英先生的協議有丁點問題,這兩地的監管機構和執法機構會視而不見?假設他們真的視而不見,大小股東以至相關銀行會對涉及四百萬英鎊的所謂「問題」交易不聞不問?再退一萬步,英國和澳洲的國會議員竟無一個仗義執言,對這宗所謂「問題」交易予以追究?英國和澳洲的傳媒又會兩年來不聞不問?難道上述的英國和澳洲的所有相關人士和傳媒都怕了我們香港特首梁振英?所以都對這事噤若寒蟬?就在8月底《經濟學人》雜誌也寫了一篇文章批評特首梁振英,但偏偏隻字不提這宗交易,為甚麼?因為《經濟學人》是全球舉足輕重的經濟雜誌,怎會拿自己的聲譽開玩笑?

某些政圈人士及傳媒,你們不是經常對西方政體和傳媒氛圍,趨之若鶩嗎?何不冷靜想想,為何這兩個國家所有人都不提UGL這件事?醒醒吧!過度甚至極端政治化只會害了香港!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6年10月07日

原圖:UGL公司網頁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