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禍延新一屆立法會
佔領禍延新一屆立法會


79日違法佔領兩周年,最令人慨嘆是法治始終因人而異,因違法佔領而被拘捕、檢控及經定罪的傘兵迄今不足200人,佔中三子當日承諾為佔中「買單」,結果與幕後黑手及金主一直藏頭露尾,逍遙法外,社會再三催促,律政司仍未提出檢控。這場香港史上最大型非法群眾集結,組織者不少是法律中人,他們煽動群眾,肆意破壞法治和社會秩序,這才是對香港法治的最大諷刺。

傘後組織號召9月28日於政總門外開街頭紀念派對,更呼籲港獨分子加入,這場「政治大龍鳳」無異於緣木求魚。佔領期間最積極「拆大台」的激進傘兵,極度厭惡佔中三子、雙學及泛民政黨,他們或化身政治素人,或打著港獨旗幟,從區議會選舉、新界東補選、六四晚會、七一遊行及立法會選舉,兩年來多次狙擊大台,連場惡鬥已勢成水火。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贏得30席,泛民傘兵又自吹自擂為「佔領運動的延續、公眾對佔領的肯定」,自我美化,沾沾自喜一番,其實是自欺欺人,佔領大失人心,潰不成軍,泛民與傘兵多次互砍,早有心病,造成今天的一地碎片化。

今屆立法會先天注定是一個破局,泛民及傘兵未入局,早已亂箭齊發,欲先發制人。朱凱廸及姚松炎拋出引用特權法調查橫洲事件,民主黨亦欲以特權法查廉署人事安排,民建聯及經民聯已揚言力阻,讓這兩響頭炮淪為濕水炮仗;醫學界陳沛然表明拉布拖垮醫學會改革草案再上枱,建制陣營亦嚴陣迎戰,力阻「黃絲」破壞議會綱紀。

原文轉載自《am730》2016年09月27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