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一」極不尋常
今年「七一」極不尋常

近幾年七一遊行淪為政治「大雜薈」,人人各取所需,但今年七一卻極不尋常。原因是九月立法會選舉,七一跟報名期相距只有兩星期,七一遊行淪為免費宣傳陣地,各黨各派正虎視眈眈,為籌募選舉糧餉,撈取選票,各出奇謀。
後佔領時代「拆大台」已成為常態,「民陣」被架空、被騎劫的情況,今年尤其嚴重。早前「青年新政」宣布不遊行,只設街站籌款,近日「熱普城」(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及城邦派)亦宣布七一沿途放置十五個籌款箱。
民陣要求今年七一遊行終點在政府總部,當然不得要領,警方及特區政府行政署豈會讓佔領行動翻版重來?今年七一瀰漫的硝煙和火藥味,不在民陣的遊行隊伍,而是轉移由激進本土組織各自策動,特區政府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兩個激進本土組織近日事先張揚於七一的挑釁和衝擊行動,包括「熱普城」大肆宣傳於六月三十日舉辦「香港國旗設計比賽」,並於七一當日舉辦「升旗禮」,其實是公然違法,挑戰「一國」主權及貶低國家尊嚴。 「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日前於網站宣佈於七一沖擊中聯辦的計劃,號召支持者集體穿黑衣,蒙頭蒙面,火藥味極為濃烈,比今年二月策動旺角暴亂更囂張、更狂妄。
今年七一可能出現多處火頭,劍拔弩張,爆發連場衝擊,如箭在弦。香港社會應人人發聲,齊聲譴責這些為爭相展示政治肌肉、公然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安寧的惡行。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6年06月24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