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決與港獨
自決與港獨

那天在一個宴會上遇到人大代表范徐麗泰,她在台上發言時提到一個很值得大家深思的名詞,叫做「自決」。

范太說,「自決」二字,只是港獨的美化詞,希望大家小心這糖衣毒藥,還建議在座人士把這信息每人回去講給二十個人聽,一傳十,二十傳二百,用這種螞蟻搬家的方法,去揭破自決政客虛偽的面具。

於是,我立即行動,由這個小欄開始。我相信,這框框不止二十人看,看到的又傳開,很快大家都會明白,自決根本就是港獨。

證實兩者相同到底有幾重要呢?因為張德江說過,香港只是很少的一撮人在搞港獨,我要向他更正,這些人絕非少數。因為你只算了打正招牌的,但沒有算旁邊那些偽裝埋伏的。

公民黨最近的「十周年宣言」及黃之鋒新組政黨「香港眾志」,高調提到香港自決;民主黨亦正草擬決議文,談及2047後的自決問題。如果,明白「自決」只是「港獨」美麗的外衣,那麼,香港提倡港獨的人,絕對不是張委員長說的極少數了。

如果,「自決」是他們講得那麼理所當然,為甚麼泛民四子難得有機會跟領導人面談,卻不敢向中央直接提出自決要求?蘇州過後未必有艇搭啊,這是反對派歷史上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見京官,為甚麼他們不抓緊機會爭取自決?原因很簡單,港獨本來就是中央的底綫,你玩甚麼都可以,玩火我就忍不了,你道泛民四子會傻成這樣,在領導人面前放火自焚?

所以,如范太所言,把信息傳開去吧,自甚麼決呢?根本就是港獨。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6年05月24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