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見張德江傲慢無禮
泛民見張德江傲慢無禮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來港三天,會見特區管治核心,更邀請立法會各黨派代表會面。但泛民立法會議員集體杯葛特區政府為張德江設的歡迎晚宴。立法會有憲制地位,也有憲制職責,張德江是國家立法機關的議長,泛民立法會議員對歐美國會議員來港,均倒履相迎,唯獨對全國人大委員長卻拒人千里,更何況是國家最高立法機關的議長,更不能有違憲制禮貌。

中央主動向泛民伸出橄欖枝,於晚宴前四十分鐘抽空與政黨代表閉門會面。見或不見,失分的當然不是釋出善意的一方,泛民拒人千里,對張德江此行大潑冷水。對話解決紛爭,才是當前國際政治的趨勢,可惜泛民仍停留在冷戰思維,與領導人會面一事上小題大做,更搬出諸多藉口。

泛民政黨代表與張德江會面則扭扭擰擰,出爾反爾,急急轉軚,造政治騷怕痕又怕痛,最後為9月立法會選情考慮,才勉強赴約。其實與中央領導人會見絕不是死亡之吻,反而可增加政治能量,以禮相待,是中國人的修養,尊重國家的議長,是尊重國家的基本責任。溝通交流,熱情款待,是體現國際禮儀和基本禮貌。泛民自抬身價,根本是有失大體,如斯傲慢囂張對待中央領導人,只會令內地十三億同胞看在眼裏,對香港萌生反感。

衛生服務界李國麟爽快答應,但梁家傑、劉慧卿和何秀蘭卻乘機公開叫價,指點江山,教中央如何揀下屆特首,當面向中央提出自決議題,衝着中央對港的管治權而來。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致張德江的公開信中,拋出所謂「公民自決」、「港人籌組港是會議」倡議搶眼球,其實跟黃毓民的「全民制憲」看似熟口熟面,東施效顰,根本是自說夢話,笑料一宗。這是公民黨一家之言,梁家傑卻自我膨脹,自封為代表全港七百萬人,完全沒有民意獲授權,如此妄自尊大,確實是厚黑學的表表者。

原文轉載自《am730》5月17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