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瞓醒未
香港人,瞓醒未

從前,我不相信「外國勢力」這四個字,總覺得那是陰謀論、是共產黨的一種說話方式。佔中加磚頭暴動後,我想,大部份香港人都像我一樣,開始明白、開始研究,這「外國勢力」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那不一定是電影中那種一買一賣,也不一定像007那樣直接給你甚麼任務,那是一種滲透、一種入侵、一種文化影響、一種思想改造……當然,也有真金白銀的利益交易。

過去我們察覺,因為香港人大多活在自己的搵食世界,去幾次旅行就叫擴闊國際視野。加上島民心態,大家會想,小小一個香港,人家堂堂英美大國,搞你作甚?

想像一下,如果我們站在太空,用地球就在眼前的角度看世界,就會發現,原來小小香港,是中國一個最無掩雞籠的危險窗口,如果我是賊仔,我必取此道而入。

過去的不多贅,磚頭暴動後暴露的社會不設防,令許多思想入侵者不只是蠢蠢欲動,而是已經排隊恭候,但香港人仍懵然不覺,我且舉幾個事實讓大家看看。

今年四月二十五日,英國廣播公司宣佈,其中文廣播服務將由倫敦移師香港。發言人表示:「我們必須改變BBC中文廣播的運作方式,以增強我們在中國的覆蓋率和影響力。」BBC擺明車馬,來港開壇,目標是中國。

翌日四月二十六日,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亦公佈,將其巴黎分社的編採部,全部調派到香港及紐約。恰巧,歷史學者Matthew Jones在兩個月前剛出版了本新書《新聞、情報和紐約時報》,詳盡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與《紐約時報》的關係,出自一九七七年始,共有逾四百名美國記者被發現是為中情局執行任務。

上星期,美國《洛杉磯時報》(LA Times)突然解僱出版人Austin Beutner及其資深編採團隊,並宣佈衝出西岸的新策略。他們將一改主力做本地新聞的方針,轉營為國際媒體,而香港將會是LA Times的第一個海外辦事處。

輿論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奪取話語權,就能奪取民心。小小一個香港,自身的媒體已苟延殘喘,為甚麼會獲多個世界級國際傳媒青睞?好明顯,他們的目標並不是七百萬香港人,而是背後那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上的十三億個腦袋。香港人,瞓醒未?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6年5月12日

原圖:hkpl.gov.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