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濫開「空頭支票」 港人勿上當
反對派濫開「空頭支票」 港人勿上當

本文作者為李世榮/新社聯副總幹事、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沙田區議員

立法會選舉臨近,也是反對派「政治抽水」之時。反對派的「政治空頭支票」越開越大,容易讓部分市民怦然心動。然而無法兌現的幻想,不僅竹籃打水一場空,更可能讓香港走向萬劫不復的地步。

例如,議會出現長毛,然後有「拉布三子」,今天你爭取所謂「真普選」,明天我便爭取所謂「公投」,後天他便爭取所謂「民主自決」,大後天就可能有人爭取所謂「港獨」。君不見激進派在議會內對傳統反對派大加指責,但長毛在《版權修訂條例》一事卻受到更激進派的狙擊。「學民思潮」幾年前憑個別學生的激進表演,被視為「政壇新星」,今天卻慘成「香港中箭」,成為「傘兵」及「本土派」狙擊的對象。如今,又冒出一個「香港民族黨」,說「本土非最佳出路」,加入「抽水戰團」。

這明顯是「今天你開五百萬,明天我開一千萬,後天再大你一億」的遊戲。傳統反對派的生存空間越來越窄。傳統反對派一開始開出「政治空頭支票」時,又有否想過今天會落得如此田地?

其實這些吵吵鬧鬧、鬥激鬥出位的反對派,一方面要「獨立」,要「自決」,另一方面卻高調揚言參選立法會,參與建制內的遊戲,無非是明白只有參與建制才有出路。港人若誤信反對派天馬行空的謊言,就有如「香港眾志」早前誤解「五十年不變為五十年後甚麼也可變」,鬧出笑話。

選舉將至,預料反對派濫開「空頭支票」的問題將變本加厲,港人必須明辨是非,不要受任何「空頭支票」誤導,勿讓這些激進派有機可乘,還港人一個遠離政爭、穩定發展的氛圍。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6年4月21日

原圖:ifeng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