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事件 濫權指控無的放矢
行李事件 濫權指控無的放矢

機場行李事件,本質是在世界各大機場天天都會發生的旅程失誤事件,卻可以炒作持續三周,並且在機場舉行上千人集會,過程加插了大量的創作和娛樂的元素,務求搞死行政長官,小事化大,撒豆成兵,僅此而已。

指控無實證 一切道聽途說

行政長官出席大小場合,都會受到大批記者採訪,這些都是完全公開透明,有錄影為紀錄。記者朋友發問時,一些叫行政長官,一些叫梁特首,但為數不少的仍以過去長時間的稱呼來發問,「CY乜乜乜」、「梁生乜乜乜」,你何時見過行政長官拒絕回答?又或者要求發問記者:「叫我梁特首。」

行政長官每日的會見,由官員到各界代表,又或者香港市民,大家對行政長官的稱呼,個人相信和採訪記者沒有兩樣,「特首」有之,「梁生」有之,大家有沒有聽過行政長官有「叫我梁特首」的回應。

當日的電話對話,已經無法確證,所以最終也只是各執一詞。而機場員工的當事人更無現身,一切都是道聽塗說、人云亦云。而稱行政長官為特首,又不是金庸筆下對日月神教教主那一連串的歌功頌德的形容詞,又有甚麼好大肆炒作呢。

因為一件已經解決的旅程小事,而要搞到上千人在機場集會,而負責該次行李運送事件的地勤工會表明因為政治化而拒絕參加,反而由事不關己的空勤人員發動。而從當日電視新聞所見,又是泛民主派的頭面人物牽頭,此為何事,大家當然心知肚明。

所謂飛行安全,因為涉事行李循序經過安檢,而事實上,旅客亦有託運行李,所以行李是否隨身,並不是飛行安全的關鍵,關鍵是經過正常安檢而已。機場每年旅客數以千萬計,加上時間緊迫,種種意外自然難免。以合理方法解決問題,各大機場早已行之,湯家驊先生亦算仗義執言,以個人經歷相告。盡快解決這些問題,既為旅客解困,也是為航空公司和機場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擲物辱罵有之 豈會怕特首?

至於所謂的特權論,亦不知從何說起。縱使行政長官有跟工作人員對話,無論是以甚麼身份,根本未有運用過甚麼權力,而實際上也無權可用。大家不妨翻看所有法例,行政長官在這種情況有甚麼權力可以運用,坦白說,那根本是無權可用。

如果是指以特首身份對員工進行威嚇,於今日之香港,對特首擲文件有之,擲雞蛋有之,擲足以傷害身體之硬物有之,言語辱罵有之,君不見千人在機場示威,空勤人員開記者會,他們怕不怕?

當事人跟行政長官「講到喊」,恐怕真是飛天的動物才會相信。

(文章僅代表個人立場)

原文轉載自《香港經濟日報》 2016年4月21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