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場反智又徒勞的示威
兩場反智又徒勞的示威

泛民闖入西九龍高鐵總站地盤,爬上天秤頂掛上橫額,高掛一幅巨型橫額,不可能煞停886億元的高鐵工程,幾乎是不可能發生。

港深廣高鐵196億元追加撥款意外獲通過,泛民事後被支持者指斥失策,於是入禀司法覆核,又提出撤銷財委會表決動議,擺出翻帳的姿態。既已循議會的遊戲規則,為何仍要費盡心力,施展招數譁眾取寵,當然不只為洩憤,而是9月立法會選戰臨近,不過為搶眼球而催谷選票,其實無丁點成效。

一場高危又反智的行動,試問社會上有誰有留意?為煞停高鐵施工而爬上天秤示威,對己對人都構成危險,幸好示威者自行離去,並無失足墮下,亦沒有連累消防救護人員為救人而受傷,但這些不顧法紀、不問安危、不擇手段、不顧他人,任意妄為,踐踏生命,以性命作賭注的行動,累己累人,實在反智又愚不可及。

另一宗反智的示威則打着環保旗幟,十多名示威者闖入天水圍「泥頭山」,偷運泥頭分成小袋,計劃運往政府總部門外傾倒而被警方拘捕,8名被捕人士涉嫌盜竊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警方保留起訴的權利,被捕人士包括聲稱前來聲援的議員李卓人,身為尊貴的議員公然挑戰法律底線,以身試法,結果被鎖上手扣而被捕。

《基本法》保障示威自由,必須恪守法律,不得干擾他人或擅闖私人地方,更不能擅自取走他人財物。近期兩宗示威都走了偏鋒,招數變得騎呢古怪,或許9月選戰俟近,搶眼球攻勢無奇不有,但卻適得其反,惹人煩厭。社會主流極之厭倦街頭抗爭、議會拉布,反而對政府近日尋求打破僵局,優先處理迫切的法案及撥款申請,追回失速時光,近日議會已略見加速,才是人心背向。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6年3月22日

原圖: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