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力量成就英雄
傳遞力量成就英雄

陳稼晉/百仁基金副主席

近年本港長跑盛事盛行,得到諸多市民的支持,得益於運動意識的提高及對健康的關注。剛於周日(三月十三日)舉行的「百仁基金beHERO Run 2016」,可說是「傳遞力量,成就英雄」。儘管當日氣溫偏低,但絲毫沒有冷卻跑手們的熱情。是次活動也設有幾個組別,便於選手選擇適合自己的項目。另有親子組別,假日與孩子一起享受一個運動的清晨,親子陪伴互動,看到孩子們的笑顏,這也是另一種模式的親子教育。

站在賽道上,當鳴槍聲響起,心潮澎湃。當看到周圍的每個人都在奮力前行,奔向終點線,對自己是一種莫大的激勵,向着目標奔跑,不停步,不放棄。成績名次倒不是每位選手都在意的,當衝過終點線的一刻,能完成目標,這種收穫的喜悅感受,相信對每位參加者都不同。運動給予力量,對身體的鍛煉,對精神的鞭策,也正是其魅力所在。

近日看到一段特殊的體操表演視頻,表演者的一條腿是義肢。該名十六歲少女,四年前因患白血病左腿受感染而截肢,但憑着對體操運動的熱愛,她沒有就此放棄,裝上義肢後仍然堅持,看到她在平衡木上後翻、旋轉,一次次的戰勝自己,突破自我,不也是運動精神的最好體現嗎?

在周日的活動中,許多年輕義工忙碌的身影給筆者留下深刻印象,他們熱情參與,積極地做好活動的每一個環節,是默默付出的小英雄。其實,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無名英雄,例如每一場活動,或是每一次成功及收穫背後,都有許多人默默的付出,我們要懂得感恩及感謝所有無名英雄。

原文轉載自《太陽報》 2016年3月17日

原圖:beHERO 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