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暴力歪理綁架港人?
梁天琦暴力歪理綁架港人?

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中得六萬多票的梁天琦,連日來在不同媒體的訪問「宣揚」他的暴力理念,極度擁抱「以武抗暴」,直言就算殺錯良民,造成市民、記者 甚至警察傷亡,只可說句「無奈」,可說是實現他心目中的「香港自治」必然的犧牲。梁的言論,是青年人語不驚人誓不休,旨在吸睛?還是真的要綁架港人,走上暴亂自我毀滅之路?

暴亂當戰場 人命如草芥

對於被暴亂波及的無辜市民,梁天琦竟稱「無可奈何」;至於執行採訪任務的記者 ,他只叫對方「做足準備」。在他的狂言妄語中,大年初一晚的旺角變成所謂「殺紅了眼」、「生死相搏」的「戰場」,所以「難分對與錯」。與其說「生於亂世,有種責任」,梁天琦這種行為其實是「自製亂世」。香港已連續二十二年獲選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即使近年治安和宜居排名從高位有所下跌,亦是因為佔中所使然,至於市民大眾最關注的貧富懸殊問題,近幾年亦因為政府積極的扶貧政策而得到改善,貧窮率持續下降。藉口「官逼民反」,而視人命如草芥,豈可說得通?

屢挑戰法治 圖破壞兩制

梁天琦口口聲聲說《基本法》如同「崩壞了的社會契約」,要重訂社會契約,但諷刺的是,一再破壞《基本法》「一國兩制」、法治精神的,不是別人,就是梁天琦此等所謂「本土派」。他們所建構的論述,既誇大了「一國」的干預,更妖魔化了中央和特區政府,目的是引起大眾疑慮甚至恐慌。他們經常強調行事無底綫,暴戾行徑早已超越法治底綫,撼動「兩制」,敢問如果他們可以成事,港人要面對甚麼後果?

對於暴亂中依法執勤而受傷的警察,梁天琦反過來說他們甘於做「政權的棋子」,而他口中唯一的解決方法竟是叫他們不做警察。梁天琦是否知道,去年的罪案率是四十多年來的新低?暴亂當晚,市民看到暴徒縱火、掟磚兼襲警,而梁天琦正正是刻意挑起事端的關鍵人物,還好意思抹黑警察?

呃人挺港獨 後果從未提

梁天琦揚言要爭取「真正香港自治」,但當被追問是否等同「港獨」時,他毫不忌諱承認說「是」。他到底有沒有想過「港獨」帶來的結果?所謂的「港獨」構想,不外乎是意識形態上的「排外」、「反內地」,又或是更虛無的「好型」、「好正」,他們又有沒有向大眾透露過「要承擔」和「有代價」?資源上能否獨立於中國大地姑且按下不表,但敢問這是港人意願嗎?港人會同意以暴力去達到他口中的自治嗎?

其實,大家不難發現梁天琦是照搬台灣那套抗爭模式,但他要把所有人變成無辜的犧牲品,敢問香港人,我們真的要如此「無奈」嗎?大家甘於跟着梁天琦「無奈」走上那條暴力抗爭之路嗎?不想,就要說不,且不要說得太遲!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6年3月3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