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執法困難重重
警隊執法困難重重

本文作者為香港菁英會會員邱港

旺角日前的暴力衝突令筆者痛心,自佔中後,很多人誤以為暴力是合法的,香港警隊面對不少困難。首先,捉了暴徒有甚麼用?法官放人,警察可以做甚麼!警察對付暴徒時,總有傳媒在拍攝他們,警察執行職務完全被錄影;暴徒則可以戴上口罩、帽子,可以用手遮蓋拍攝他們的鏡頭,警察可以嗎?

反對派議員完全站在暴徒的立場,無論暴徒怎樣使用暴力,這些議員都只會譴責警察,要他們解釋,要他們做報告,這些議員為了選票而埋沒良心!一些傳媒指警察挑釁市民,更有人「起底」這些警員及其家人,令他們的安全也受到威脅!網絡上的群組聚集了一班反對政府的人,一發動就成百上千人,帶備武器去進行暴力抗議活動,非常危險,警察就暴露在這樣的危險中,卻完全沒有辦法去處理。再者,監警會接到任何投訴,警察就要寫報告,稍為不按指引就升職無望。

這些暴徒不甘心佔中失敗,所以一直伺機發動暴動。今次事件也可以看出警隊對暴亂缺乏警覺性,沒有對突發暴動的預案。這麼多暴徒聚集在一起,他們是如何號召的?

筆者有些朋友身在戰亂國家,不久之前他們還告訴我香港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地方。記得有一次我在facebook貼上二○一四年在啟晴邨發生的槍擊案,當時全港轟動,但我的朋友卻說他們那裏幾乎每天都是這樣。

旺角暴亂事件既然已經發生,我們亦無法改變事實,希望家長、老師、社工好好跟我們的下一代正確分析這一事件,而年輕人亦應有判斷能力,與朋輩共同建設好香港,支持警隊合法執法。

原文轉載自《太陽報》2016年2月11日

原圖: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