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傷害每一個香港人
拉布傷害每一個香港人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過去十年,香港都不曾出現大學生畢業後不能找到工作的情況。然而今年有機會出現,尤其建築、設計及工程等畢業生,原因是在立法會被反對派拉布下,香港很多公共工程沒法進行。沒有新工程,又怎可能大規模招聘新畢業生?

拉布有多嚴重,請看下面數據:

在本立法年度(去年10月開始,期間沒有具爭議性工程出現),政府預計提交予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工務小組)審議的基本工程開支項目,共72個,總值約675億元。

最終立法會開了近4個月會,財委會批了多少個呢?答案是1個。價值多少?是港幣1億。即尚有674億元工程被拉布弄至「大塞車」。財委會不批,香港緃有過萬億儲備也不能動用,工程只能不斷往後拖,令畢業生失去工作機會。

餘下71個項目674億元工程包括甚麼呢?這裡包括葵涌醫院重建工程、屯門醫院手術室大樓擴建、將軍澳——藍田隧道、觀塘安達臣道1所小學、屯門1所學校、油麻地露宿者服務單位、大埔體育館、社區會堂及足球場、和合石墳場骨灰安置所、前香港仔消火局用地興建藝術間、觀塘彩榮路體育館、觀塘海濱音樂噴泉等等。

這些工程對病人、長者、年輕人、藝術界、露宿者以至先人都大有裨益。偏偏口口聲聲「為民請命」的反對派議員卻以拉布阻礙這些工程撥款。甚至連傳媒界的必列啫士街香港新聞博覽館也受拉布所阻。拉布傷害全港每一個市民、每一個界別。

反對派以拉布貽害香港,罄竹難書。究竟香港何時才能擺脫拉布夢魘?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6年1月27日

原圖:hkcd、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