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犬吠影 百犬吠聲
一犬吠影 百犬吠聲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前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辭職及脫離公民黨後,另組民主思路,日前就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一地兩檢」等爭議,更能實話實說,確實令人眼前一亮。

近日泛民拉布阻擾的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湯家驊指實在沒有不通過版權草案的理由,政府採納立法會及公眾諮詢的建議,從善如流,草案採納六項豁免,更能保障網民免遭「二次創作」的檢控,但網民卻因反叛及懷疑政府而「本末倒置」。湯又批評公民黨放棄當年陳淑莊提出六項豁免的要求,公民黨今天卻轉軚阻礙草案通過,顯然是因為網民的原故。

湯大狀一語中的,指出網民對版權草案的誤解及一知半解,他更不滿公民黨今天的看風轉軚,與民主黨及激進政黨等隨波逐流。

泛民加入拉布又製造流會,助紂為虐,因今年連場選戰而挑起戰火,又怎會關心他們拉布的嚴重後果?阻擾香港在版權立法保障,若草案胎死腹中,香港版權保障將一再落後於國際標準,予外國制裁香港盜版的藉口。

一犬吠影,百犬吠聲,過去一年充斥的政治爭議,由港大校委會、大學校監制度、版權草案、「一地兩檢」或TSA,均被妖魔化,不顧理據,泛民唯我獨尊,扼殺理性對話空間。事實上「一地兩檢」在美加、英法等地行之有效,香港與內地於深圳灣西部通道亦已施行,泛民醜化「一地兩檢」,誇張失實,在高鐵西九龍車站內地人員執行出入境、檢疫及海關職能,如何破壞「一國兩制」及損害《基本法》?一切是唬嚇群眾,撈取選票而已,正如TSA風波禍源於學校過分操練,諉過於制度本身,迫令政府明年停辦,都無濟於事。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5年12月22日

原圖:wenweip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