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手工雪條
七彩手工雪條

本文作者為資深傳媒人潘麗瓊 

在高科技、全自動化和機械化的洪流席捲全球之際,另一股相反的潮流又湧上來,稱之為「手工」,所以有手工啤酒、手工雪條,人們寧願貴一點,也要人性化一點。

我最近應朋友之邀,去元朗一個新開一百天的商場吃喝玩樂,首站是一間家品店。我很奇怪:家品店有嘢食嗎?原來這間佔一萬呎的新店,特設以海鹽為主題的優悠餐廳,鹽由北歐入口,七彩繽紛,大開眼界。

甫坐下,便看到放在餐桌中央的一塊巨型晶瑩通透的粉紅色「雲石」,雙手舉起,異常沉重。究竟是乜傢伙?直至侍應把熱辣辣的鮮蝦生果拼盤放在「雲石」之上,奇石開始溶化和冒煙!我才恍然大悟:這是鎮店之寶「喜馬拉雅粉紅岩鹽」, 餐單上說,此鹽在二百五十億年前在地殼裏形成,含八十四種天然礦物質,包括鈣、鉀和鎂,因為有豐富的鐵質,所以呈粉紅色。任何菜式放在上面,鹽的味道會慢慢滲出,與食物水乳交融。你喜歡的話,可以買一「磚鹽」回家壓陣,包保你吃得有「尊嚴」,吃完一餐,以清水沖洗,又可以再用。

我們也品嚐了冰島鹽醃凱薩沙律,鮮甜味美。

不過,令我最眼前一亮的是七彩手工雪條,一字排開,有玫瑰、士多啤梨、番石榴橙、菠蘿、朱古力、雲呢拿椰子、芒果熱情果、青蘋果八種,整塊切片生果或玫瑰花瓣被嵌進雪條裏,香氣和鮮味凝固在這片冰條上,我最愛玫瑰,幽香四溢、美不勝收。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5年12月17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