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屠呦呦獲頒的不是諾貝爾醫學奬?
如果屠呦呦獲頒的不是諾貝爾醫學奬?

本文作者:拉姆

屠呦呦女士成為今屆諾貝爾醫學獎得主之一,是第一位中國女性獲此殊榮,也是第一位在中國內地做醫學研究而獲此奬項的。屠女士曾經被稱為和諾貝爾獎最近的女人,終於和諾貝爾獎相遇。屠女士接受電視訪問說:這是中國醫藥獲國際重視的標誌,也是全體中國科學家的榮譽。屠女士淡泊名利,致力研究,從中國傳統醫學典籍中尋找靈感,經歷過百次失敗,終在上世紀70年代帶領科研團隊研究出菁蒿素,為全球瘧疾患者尤其小童帶來治病靈藥,造福世人。有中醫藥學家已經說:「未來海內外科學家會更關注中醫藥。」

倘若成真,這也是中華民族復興的一個標誌。我們的祖先留下不少瑰寶──中醫藥寶典﹔但過去由於國家積貧積弱,國際地位不高,令我們國家很多寶貴遺產不為世人所重視。中國作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中唯一一個文明能連綿不絕的國家,其在世界文化地位,理應受到重視。拉姆希望屠女士的獲奬會激勵更多中國科學家以至文學家結合中外優勢,令中國文化可以再次大放異采,造福世人。

對於一眾本土派、敵視以至鄙視中國的人如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等輩,他們應冷靜考慮一下。沒有國家,我們甚麼都不是。我們的血、我們的文化、我們的基因和中國是切不斷的。我們是生活在香港的中國人,既是香港人,也是中國人。中國也在冉冉崛起,慢慢復興。與其一葉障目,因為政治分歧而背棄自己中國人身份,不如切實想想自己如何為國家作貢獻。多讀點歷史、多看點國際新聞吧﹗連一向自詡為「自由世界」領袖的美國總統,上月底不是要在華盛頓舉行盛大歡迎會來歡迎習近平主席作國事訪問嗎?

這代表了高舉所謂「普世價值」的自由世界領袖也接受我們國家領袖,反而我們的以「普世價值」為圭臬的大學生和反對派卻拒不承認自己的國家,屠呦呦這位不涉政治的中醫學家獲奬,又有那位反對派頭頭如余若薇、何秀蘭、劉慧卿以至梁家傑表示祝賀呢?這種徹底敵視自己國家以至科研成就的所謂「普世價值」政客,我們為何仍然要尊重他們?試想想假如今次屠呦呦獲的是諾貝爾和平奬或其他維權人士如高志晟獲和平奬,反對派一定大開香檳慶祝呢﹗說到底,他們是要和國家對著幹。你拿到不涉政治的國際榮譽,他們視而不見。國家領袖獲所謂「自由世界」領袖如奧巴馬的肯定,他們「當睇唔到」、一旦有異見人士獲國際肯定,他們立即欣喜若狂。

所謂愛國、所謂溫和、所謂積極和中央官員溝通及吃飯,只是因為選舉在即的騙人把戲,大家別當真。一個諾貝爾獎便把他們現形了!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5年10月7日

原圖:chinanews.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削去了浙江娼妓琪鼻子再插入她的喉管使得浙江娼妓琪短时间丧命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