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委會真正體現學術自由
港大校委會真正體現學術自由

香港大學校委會決定不接納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否決任命陳文敏為副校長。一眾泛民團體及人物齊聲反對,說政府干預港大校委會的運作。校務委員之一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更違反保密協議,透露會上其他委員的發言內容。其實,泛民是賊喊捉賊,干預港大學術自由的不是別人,卻正正是泛民。

港大校委會的成立完全按照規章程序。現任特首梁振英所委任的校務委員只是少數,說特首操控完全沒有根據。委員們無論政見如何,外界都應該尊重。事前泛民們在大聲疾呼,要求盡快任命陳文敏為副校長。他們實際上就是在干擾校委會的運作,以壓力企圖迫使校委會作出他們喜歡的決定。如果說有人企圖影響校委會的運作,那就是泛民。當中最嚴重的干預當然就是在校委會開會時衝進會場,並對校務委員們作出人身的脅迫。現在泛民還要指控政府干預港大運作,真的是不折不扣賊喊捉賊。泛民才是在干預香港大學的學術自由!

現在港大校委會頂住了外界的各種壓力,作出了自主的決定。這正正是體現了香港大學的學術自主及學術自由,優良的傳統得以保持。對此,我們實應感到欣慰。在感到高興的同時,我們也應時刻警剔,慎防泛民施展的各種壓力,影響到香港各大專院校的獨立性。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