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害妄想症
被迫害妄想症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在公開演講時說,香港今日之敗狀,皆因回歸以來沒有做好「去殖民化」,反而讓「去中國化」滋長了。

座上客之一的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議員,聽完人家的批評,例必反起眼反諷反擊:「……我希望(中央)虛心啲、多啲聽各方面意見,唔好再呃自己同嚇自己啦……」

奇怪,這明明是我們該向泛民進的言,怎麼劉議員自己說漏嘴,講了出來?

一直以來,究竟誰在「呃自己」和「嚇自己」?究竟誰不肯虛心聽意見?一坐埋就反枱,一開會就離場,人家未說你就擲蕉,人家說話你必打岔。泛民最愛說中央偏聽、說梁特首報喜不報憂,故香港市民的意見未被全面反映,泛民的聲音更被打壓……

議員呀議員,你可知這個世界有種東西叫做互聯網,你以為現在的所謂陳情還是清末年代的快馬加急送京手御嗎?只要有一部手機或者一部電腦,打開Yahoo或者Google,你們的新聞永遠在頭版頭條,逃也逃不了,偏聽?你以為自己活在武則天年代嗎?

呃自己說中央在偏聽的,是泛民自己;嚇自己說香港甚麼自由都沒有了,也是泛民自己。他們為了證實腦海中認定「中國是惡魔」的想法,一步步進逼,夢想有日成為受害人,然後如神算般說:嗱,我都話共產黨無好人㗎啦!

過去的共產黨可能真的會讓你的妄想症「夢想成真」,但今日習近平的手腕全世界都領教過了,他只須揮一揮衣袖,把香港從發展名單中除名,連摑你一巴掌都省掉,你就會成為未來的龐貝古城,把繁華留給後世憑弔好了。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5年9月22日

原圖:bastillepost、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