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粗只因你辭窮
動粗只因你辭窮

這年來,遇初相識或久沒聯絡的朋友,對方的第一問通常是:「還有人搞你嗎?」彷彿被人「搞」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答友人問,我一直被「搞」,而且從未停過,分別只是大搞還是小搞而已。

大搞不談,報紙都登過了;小搞,就像門前乞丐,天天準時一身髒一口臭來纏你。舉個例,有個叫Wa Hua的,沒名沒姓,用的是假電郵,天天準時看文章,看完就寫信來駡,日日早上八時就傳來。還有個Cartney KM Ho和pigpigman,得閒就傳信息來駡你,道理不懂說,來來去去粗言惡語、你為錢做狗、舐共產黨鞋底甚麼的……我覺得他們很可憐,明明不喜歡,又要捧場看,讓自己天天爆戾氣,傷身,卻傷不了我,反而助我練出好EQ。

要投訴的,反而是一個自稱是莫舜祥的人,從其臉書的受浸感言看來是一個教徒。此人無端端傳信息到我的手機大講粗口,如果他是你兒子、學生、伙計或者教友,請代告訴他,滋擾是刑事罪行。

網上搞作更是停不了,有幾個網站網台簡直把我的文章當新聞,天天看完我那六百字就寫一千字來反駁,再加粗口粉絲的回應,足不出戶就成了當天的熱話,慳水慳力。

不一定論政被批,寫生活故事,他們一樣狙擊,曾經寫了篇講芭蕉扇的文章,被網民發酵駡了幾星期,最近寫東歐遊記,又被狙擊為甚麼去歐洲而不是返大陸。總之,說甚麼都是罪,我的筆下再沒有自由。

對這些蒼蠅式小「搞」,我不會跟他們一般見識,說是收人錢做事甚麼的,整整一年了,我只想鄭重告訴他們,別再浪費彈藥了,有道理何須動粗?動粗只因你已辭窮。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5年9月17日

原圖:wenweipo、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