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之辯
貪官之辯

上星期寫了兩篇小文,數數18年來,我們在97回歸前最害怕發生的事到底應驗了多少?當中有這句:「有人說97後會由貪官治港……結果發現今日的貪官都是英國人年代培養出來的。」

沒想到一句師奶之言竟獲大黨魁青睞,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在公開網頁中點名問我:「屈小姐在專欄說今日發現的貪官都是英國人培養出來的,不過她沒有解釋為何這些貪官回歸後才貪。」

大狀本色,是執着一、兩句來鑽空子發揮,務求贏取口舌之爭;我是師奶仔、阿媽一名,看的是應該如何做好人的教化。

一個人如果本身是正直不阿,無論被放到甚麼環境,他都一樣不偷、不貪、不惰。回歸後才貪,不是回歸的問題而是那個人有問題。如果社會變遷會令人賊性畢露,那還得了?世界豈非大亂乎?況且,明眼人都知道,貪官的貪行,許多都在回歸前,那不如問:「為何這些貪官回歸前貪了沒人捉,要留到這屆政府才敢捉?」

當嘍囉用盡,要出到頂級大狀來駁我,我與有榮焉。但一班本來道貌岸然的聰明人,如今天天跟着激進分子的屁股打爛仔交,劈友又不敢,只敢拿着大聲公在外圍吶喊,除了「窮途末路」這四個字,我想不出另外的原因。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5年8月25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