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絕跡英國首相新年酒會 羅冠聰、鄭文傑勢成「棄子」?

//英國政府係咪想同羅冠聰、鄭文傑呢班國安逃​犯割席?//



今年春節,是聯合國將農曆新年列為聯合國假日之後的首個春節,世界各地均以各種各樣的方式慶祝中國農曆新年,喜氣洋洋。但在英國,卻有人要「斯人獨憔悴」!


據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報道,英國首相府日前按照傳統舉辦新年酒會,國安逃犯羅冠聰、鄭文傑去年都是座上客。有參與者稱,去年參加者近半是香港人,今年目測在100多至200人的參與者中,港人僅佔約一至兩成;也有參與者稱,「見不到羅冠聰、劉祖廸、鄭文傑」,出席的在英港人都是「普通人為主」。另一方面,報道說,英國首相辛偉誠也未有出席酒會,只是由財相侯俊偉發言。


鄭文傑去年洋洋得意


還記得曾在內地因「涉嫌嫖妓」被行政拘留的鄭文傑,在去年出席完酒會之後,一副洋洋得意的模樣對媒體說,與辛偉誠談了大約兩分鐘,誇口形容這是「指標式」改變,「預示他們這群在英港人越來越重要」云云。今年,鄭文傑又如何解讀自己在家坐冷板櫈這項改變?是否自己做了英國「棄子」也懵然不知?辛偉誠就連在自己家舉行的酒會也避席,又意味著什麼?


一些獲邀出席今年新春酒會的在英港人依然「自我陶醉」地認為,英國首相府今年未有廣邀類似的羅冠聰、鄭文傑、劉祖廸等「政界名人」出席,只是不想活動太「政治化」,還強調不會單憑一個酒會,去判斷英政府對在英港人的重視程度「是否變低」。雖然難以理解他們的信心從何而來,但提出這些說法的人,可能還是一廂情願的自欺欺人,也可能是對於英國抱有錯誤的理解。


保守黨與辛偉誠自身難保


英國人骨子裡信奉「只有永遠的利益」,他們十分明白什麽是「打嘴炮」,什麽是真正付出成本。當前,英國高通脹造成的生活成本危機仍未結束,當地民眾對執政保守黨與首相辛偉誠埋怨日深,保守黨與辛偉誠已經看得清楚明白,就算繼續不顧一切大打「香港牌」,也無法轉移國內民眾擔憂經濟前景的視線。簡言之,英國政府自顧不暇、自身難保,哪有心思關心和支持在英港人以及那些國安逃犯?


人貴自知,但有些人偏偏不懂這個道理!尤其是羅冠聰、鄭文傑、劉祖廸那些潛逃英國的國安逃犯,視自己為籌碼、任人開價,這完全是自輕自賤甚至是「自殘」心態。籌碼的命運,注定是交換,今天是棋子,明天終將成棄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7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