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黎智英策劃宣傳2014年公投 指示《蘋果》做到「俾人冚」為止

//張劍虹指,2014年為宣傳爭取「普選」,黎智英策劃了活動整整半年,包括指示張劍虹租用大廈外牆,登廣告宣傳「622公投」。// 


黎智英案繼續由辯方盤問從犯證人、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當中有數個重點,其中張劍虹透露,黎智英2014年用整整半年策劃宣傳「622公投」的活動;而張劍虹表示,編輯部都要聽取黎智英的編採政策,不可以選擇;又指黎智英曾經指示《蘋果日報》不能自行倒閉,要做到「俾人冚」為止,而《蘋果日報》前副社長陳沛敏亦表示,2014年後黎智英在社會運動上「企得較前」。


2014年當時反對派正醞釀佔中行動。張劍虹作供時指,當年為宣傳爭取「普選」,黎智英策劃了活動整整半年,包括指示張劍虹租用大廈外牆,登廣告宣傳「622公投」,後來為反對人大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又打算租用貨車去做「行為藝術」,駕駛至全港宣傳。黎智英亦就一首《孤星淚》改編成的歌曲《問誰未發聲》,利用平台到處邀請別人來唱。


辯方質疑張劍虹曾經透過群組傳遞編採指示,他提及,坊間盛傳蘋果會在當年7月1日前倒閉,張劍虹當時請示已被還押的黎智英,《蘋果》應否「自己收檔」,但黎智英回覆:「為何要自行倒閉?不如做到俾人冚為止。」所以《蘋果》繼續「小心翼翼」地經營。


《蘋果》高層的「國安法應變委員會」群組曾經討論,印刷海報時,加上《蘋果》標誌,再交由民主黨派發,但當時群組不同人有不同意見,張劍虹曾經發言指,「如果大多數反對,我只好跟他(黎智英)說不。」張劍虹重申,這不代表群組每個人的意見,都比黎智英的意見重要,而最終也有根據黎智英的指示,將標誌印刷上去。張劍虹表示,會有編輯自主的想法,但黎智英吩咐他們做的事,沒有選擇。


而張劍虹完成作供之後,控方傳召另一名從犯證人陳沛敏作供,陳沛敏指,在2014年佔中時期,《蘋果》娛樂新聞版面有減少,關於佔中的報導增多,又認為同事之間覺得,黎智英在2014年之後,在社會運動上「企得較前」,國際知名度亦都增加。


黎智英以及蘋果日報三間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案件2月5日續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