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黎智英美英政圈網絡曝光 揭各人立場反中仇華

//這些美西方政客,都是仇視中國,不斷破壞外國與中國的關係。//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旗下公司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繼續審理,控方的開案陳詞,其中提到黎智英曾聲言「為美國而戰」,更揭露了黎智英的「外部政治連繫」,當中有「美國線」、「英國線」、「台灣線」,以及多名美西方政治人物,控方指出,黎智英借爭取自由民主之名,多次邀請外國,尤其是美國實施制裁內地及香港。


當中控方提及的幾名人物都與黎智英關係密切,包括黎智英私人助理Mark Simon、前美國陸軍副參謀長、四星上將傑克‧基恩(Jack Keane)、前美國副國務卿特別顧問惠頓、前美國駐港總領事郭明翰、「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創辦人裴倫德(Luke de Pulford)、「香港監察」創辦人羅傑斯( Benedict Rogers)等人。


黎智英涉直接聯繫外國仇華政客


Mark Simon相信很多人都不會陌生,他是黎智英私人助理,是與海外媒體及外部勢力聯繫的代表,亦會執行黎的指示以及處理私人活動事務。而基恩目前已經退役,他曾透過電郵與黎智英、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沃夫維茲(Paul Wolfowitz)等人聯絡,討論制裁內地及香港,他一直擔任「戰爭研究所」主席,這個機構會向美國政府主張對華實行「鷹派外交」,包括美國要與盟友連結打擊中國,又鼓吹美國要加強對台售武。


惠頓就被黎智英形容為「華府專家」,與議員、國會及政府層面認識廣闊,亦是他建議黎智英增設《蘋果日報》英文版,惠頓一直擔任美國國家利益中心的高級研究員,他一直鼓吹用「巧實力」打擊中國,亦認為台灣是美國對付中國的最佳資產。


郭明翰被指與黎智英交往很深,二人與Mark Simon在通訊軟件上,設有私人群組,郭明翰離開香港之後,2021年起成為「香港自由基金委員會」主席,他曾經多次去到外國游說,破壞中國與西方國家的關係。


羅傑斯創立「香港監察」,多次要求英國制裁香港及內地,他與黎智英有不少直接聯繫,亦是他介紹裴倫德給黎智英認識,而裴倫德曾多次公開批評和推動制裁香港官員,並大力支持香港的反中亂港分子。


黎智英涉指示鼓吹港人上街


另外,控方亦指出,黎智英指示《蘋果日報》訪問末代港督彭定康、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等人,藉此鼓動更多香港市民上街參與反修例示威。


這些美西方政客,都是仇視中國,不斷破壞外國與中國的關係,黎智英則與他們關係密切,究竟還有什麽更具體的行為,就要繼續留意審訊的發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