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美國政客狂妄霸道 全球芯片唯我獨專?

//華為突破打壓,美國政客老羞成怒,提出停止向華為與中芯出口所有技術,但問題是,別人的發展可以禁止嗎?//


中國科技巨企華為近日無聲無息推出新一代手機「華為Mate 60 Pro」,隨即引起世界哄動,原因是華為與中芯在美國的重重封鎖下,殺出血路,研發出媲美7納米技術水平的智能5G芯片。不過,想盡辦法限制中國科技的美國政客,自然不會放過今次機會,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就提出,要停止向中國出口所有技術,美國政客狂妄自大,是不是以為自己一家獨大,其他國家就不能擁有先進的技術?就不能超越美國?


美國還有什麼技術可以禁止出口?華為近年在美國的禁制令下,早已失去最先進的芯片,華為早年出產的手機,硬件都是優於其他品牌,但在限制下,已經跌出最先進手機的行列,而華為與中芯靠自行研發芯片,成功突破瓶頸,雖然「華為Mate 60 Pro」並不是最先進的手機,但這次的突破,無疑是歷史的一刻。


害怕中國技術「超車」


美國政客揚言全面停止出口技術,不知是不是出於老羞成怒的氣話,但肯定就是因為害怕中國技術超車的妒忌。中國早已有量產14納米芯片的能力,不怕再被限制,而美國亦一早禁止14納米以下的技術出口到中國,那到底美國政客還可以禁什麼?


一兩年前已經傳出,中芯可以量產7納米芯片,當時美國已經馬上加強限制,但現時事實證明,所有封鎖最終也是徒勞無功,中國自然會找到出路。這次第一代的7納米「中國芯」,雖然良率低,而且成本高,但可見將來,第二代、第三代的「中國芯」,將會是成熟的7納米技術,甚至更上一層樓,5納米、4納米也是未來可期。


美西方企業失中國市場


美國政客的瘋狂,美國人應該早早看清。這種無止境的禁制,不單沒有限制中國發展,最終只會損害美國企業的利益,由於華為已經有能力研發新一代手機,現時非中國的芯片製造商,肯定會損失數以百億計的訂單,再這樣下去,美西方的企業,將永久失去中國市場,這對企業來說,肯定是致命打擊。


中國的芯片陣痛期,雖然未能說完全過去,仍然要加緊腳步,追上科技的最前端。但這卻顯示,美國的陣痛期將悄悄來臨,面對科技被超車、大量企業失去生意,當初為了保障自身利益而作出的限制,卻成為了壓跨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美國政客機關算盡,卻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現時全世界都應該看清了美國政客的狂妄霸道,只會將美西方拖下深淵,最終也只有「得個吉」,沒有限制到中國之餘,反而曝露了底牌,再怎樣撤賴,也是無補於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