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華盛頓郵報》抹黑懲教工作 荒謬報道證香港暗流湧動

//部分曾經參加暴力抗爭釋囚,至今仍對自己所作所為毫無悔意,更配合反華媒體發布抹黑香港更生計劃的內容,令人非常憂慮!//


嘩,又係《華盛頓郵報》!這分經常藉所謂「消息人士」提供的資料去發布抹黑中國內容的美國報章又有新猷,該報日前刊出報道,聲稱那些在反修例暴動中被定罪的青少年犯人,在監獄中要接受一項「去激進化」計劃,當局的目標是要遏制他們的政治理想,更聲稱有曾參與計劃的人向該報記者直言,「這就是每天24小時都在進行洗腦」。《華盛頓郵報》這種反華媒體的報道到底有多真實,固然值得商榷,而筆者認為事件最惡劣之處,是部分曾經參加暴力抗爭釋囚,至今仍然對自己所作所為毫無悔意,更配合反華媒體的魔笛起舞發布抹黑香港更生計劃的內容,這批至今仍然在香港的人無疑是一批政治計時炸彈,令人非常憂慮。


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去信反駁


《華盛頓郵報》的失實內容,大致也是如此,沒太大必要重複。懲教署署長黃國興日前已去信強烈譴責,批評內容失實及帶有偏見,詆毀懲教署。黃國興解釋,「沿途有『理』」計劃為在囚人士提供反思和學習的機會,並推廣守法和包容的價值觀,以便他們獲釋後能夠過健康生活。他批評報道曲解懲教署目的,強調計劃幫助年輕在囚人士擺脫激進思想,以及更好理解積極價值觀。


黃國興指,該計劃為自願性質,從來沒有強迫在囚人士參與,並指計劃推出以來,因社會運動被定罪的在囚人士,有高達70%自願參與計劃。他又指,愈來愈多計劃參與者成功重返社會的案例,證明計劃的價值及效用。另外,懲教署的職責受到法律、規章及規章指引,批評《華盛頓郵報》將計劃抹黑成政治控制和破壞人權的工具,為完全誤導、不負責任及荒謬。


「自願參加」何來「洗腦」?


大家看到重點了嗎?有關計劃完全是「自願性質」,參不參與,決定權在囚犯手上,那麼《華盛頓郵報》報道所指「這就是每天24小時都在進行洗腦」到底所指的是什麼?就當內容屬實也好,那也是囚犯們自願參與的計劃,那麼到底有什麼好批評和質疑的呢?


試問如果連「自願參與」都可以被演繹為「洗腦」,那麼全世界監獄都不用為囚犯提供更生服務了,任由囚犯們出獄後自生自滅,甚至再踏上違法老路,請問這就是《華盛頓郵報》所樂見的嗎?


激進分子蟄伏社會暗處


《華盛頓郵報》先後多次發表涉及中國的失實偏頗內容,早已被有識之士所唾棄。而正如文首所述,今次事件除了始作俑者的媒體外,亦肯定有一批死心不息、對自己暴力惡行完全沒有悔意的釋囚參與其中才會成事。近日社會上有不少政客,公開「做好人」呼籲社會要給予機會反修例暴動的釋囚,對此筆者不反對,然而必須強調,機會只應給予「有悔意」的一批,一批真正深切反省自己卑劣行為對社會帶來了什麼傷害,承諾以後不會再犯的釋囚,而不是那些念茲在茲,對暴力行為戀戀不捨的「出獄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