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慎防暗流炒作兩地矛盾!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上月考察香港時發表重要講話,提醒現在香港社會看似平靜,實則暗流湧動,大家需要時刻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近日,兩件在本港鬧得熱烘烘的事件,正好印證了夏主任的分析,本港社會確確實實有人伺機而動,見縫插針、毫無道德底線地製造恐懼、煽動對立,妄圖達到炒作內地與香港矛盾的政治目的。

 

近日,一些好事之徒借香港與內地探討建立恆常器官移植互助機制,造謠稱「全民被自動納入器官捐贈名冊」,甚至穿鑿附會地拉扯到「黑市器官」之上,試圖煽動市民不論之前有否登記捐贈器官,一律要申請取消捐贈。衞生署日前提供的數據顯示,最近5個月共有5785宗取消登記的申請,當中逾半人之前根本從未登記,表示不排除有人意圖擾亂中央名冊及增加政府人員的行政負擔。

 

值得注意的是,事件不僅反映又有反中亂港者,試圖借本港擬與內地建立恆常器官移植互助機制造謠抹黑,從而製造恐懼,煽動對立,更加反映這些造謠者內心多歹毒。退一步說,即便是對制度有多不滿,也實在不應煽動民眾「棄捐」,以器官衰竭者的性命當「政治炮灰」,來達到自己險惡的政治目的。

 

另一宗同樣看到這些好事之徒身影的,就是近日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涉嫌歧視非英語乘客的事件。顯而易見,香港人歧視說普通話的內地人,本身都是絕不應該發生的事,更遑論事件主角是幾名直面乘客的空中服務員,她們是在工作時間公然在機艙之內言語歧視、嘲諷內地乘客。

 

此次事件性質嚴重,甚至可能涉及本港《種族歧視條例》中的種族騷擾或中傷,無論從哪個角度,也絕非那些好事之徒所言「不懂普通話」般小事,而是嚴重破壞了本港航空業多年來建立的專業形象。其實,這些好事之徒之所以如此,無非都是希望轉移視線,把一切矛盾歸咎於「內地旅客」、「普通話」之上,立心不良又想趁機渲染兩地矛盾而已。

 

近日接二連三的社會事件,已經足以反映仍然有人蟄伏於陰暗角落,蠢蠢欲動,伺機炒作激化兩地矛盾,他們就儼如百足之蟲,死而不僵。接下來,特區政府將會處理輸入外勞等極具爭議性議題,相信那些身處海內外炒作兩地矛盾的人士必定會藉機生事,本港社會不得不時刻保持警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