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民進黨只顧私利 推辣招「手足」變棄卒

//「撐香港」?「台獨」民進黨何時「撐」過香港?到今日還未看清「台獨」分子的真面目?還天真地相信移台有滿滿「小確幸」的港青,好自為之吧!//


打著所謂「抗中保台」旗號執政的台灣地區民進黨政府,近日又有新猷。台灣地區媒體《自由時報》引述當地官員稱,為強化風險控管,台灣地區的所謂「陸委會」研議修改《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將現行港人在台連續住滿一年可申請定居的規定,增至要居留四年才可申請,有關規定是比照其他國家人士移台的標準。不斷加大港人移居當地的門檻和難度,說穿了全因民進黨當局由始至終都只視那些因為政見原因而移居台灣地區的港人為棋子,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020年初,藉炒作「反修例暴動」和「撐港人」等政治口號而當選,過後自然是用完即棄,生死各安天命了。


利用香港暴動撈取選票


本來,台灣地區要調整港人移居當地的要求,這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畢竟台灣地區作為一個單獨的司法區和關稅局,它的確有權改動自身的出入境規定,這是正常不過的安排。然而,整件事的問題在於,自2019年的反修例暴動爆發,民進黨當局就多次高調聲援使用極端暴力的暴徒。


據報道, 2019年6月,蔡英文已經開始在社交媒體發文支持香港示威活動,時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更要求黨內「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作法」,還聲稱「今天的香港就將是明日的台灣」。同年7月,蔡英文「過境」美國在紐約發表演講,宣稱與香港暴力分子站在同一陣線,到8月,蔡英文更揚言將以所謂「人道救援」方式,給予個案港人協助。隨後,台灣地區的外事部門、「陸委會」等也附和,宣稱將維護所謂「港人來台權益」等等。


「手足」只是用完即棄的棋子


然而,口裡說得動聽,行動上又如何呢?2022年,蔡英文當局聲稱研擬放寬香港白領到台灣地區就業定居,但在「獨派」的大力反對下,有關建議被擱置。最新發展,更是發展到「放寬免談,收緊可議」,民進黨當局到底有沒有支持所謂的「手足」,顯而易見。況且,今次收緊港人移台規定總算是明刀明槍,過去幾年被「卡」的移港台人,其實亦多不勝數。新加坡《聯合早報》今年3月便曾引述移民顧問稱,過去三年在台居留的港人,僅約2%獲得身份證。


利用「暴徒」去撈取政治紅利,詐騙香港暴徒,令這些人以為自己「有後路」,繼而奮不顧身投入暴力活動,一心一意將自己的榮華富貴構築在暴徒們的痛苦之上,這就是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的真面目。「撐香港」?台灣地區何時真正「撐」過香港?到今日還未看清「台獨」分子的真面目?還天真地相信移台有滿滿「小確幸」的港青,你們好自為之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