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革命」的代價

//搞「革命」、搞「煽動」,絕對不是一場小遊戲,不止做不成「救港英雄」,更淪為階下囚!//


我們還清楚地記得,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中,一些別有用心者通過炒作社會矛盾和仇恨,引發年輕人的不滿,誘導他們瘋狂「攬炒」、搞「革命」,誤導他們自以為是從事「崇高」事業,是以另類方式「救香港」。如今,這些被洗腦的年輕人成為了「英雄」嗎?近日,「播獨」組織「光城者」2名成員,因為在2021年多次擺街站派發宣傳單張及發表言論,鼓吹「武裝起義」為推翻政府的唯一出路,承認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各判囚5年及5年3個月。裁決清楚說明,搞「革命」、搞「煽動」,絕對不是一場小遊戲,不止做不成「救港英雄」,更淪為階下囚!


別小看「煽動」,到底它有多可怕?主審的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在判刑時這樣說:「光城者」在街站中重覆「流血革命」等論點,試圖說服他人參與「無底線抗爭」,雖然無證據顯示有人真的被煽動,但背景、想法相同或者心智不成熟的人,或會成功被煽動,只要有一小撮人、甚至只有一人受煽動,已可對社會構成風險,而煽惑更可在短時間內發生,令平和的人變得對使用暴力沒有底線。這正是「煽動」令人警惕的地方!


值得注意的是,案中的21歲被告蔡永傑,是「光城者」創立者兼發言人,他不止提議擺街站播「獨」,更曾租用工廈倉庫存放裝備、武器。可以說,「光城者」從來都不是什麼嘴巴說說,而是已經有付諸實際行動的傾向,如果警方沒有及時搗破這一恐怖組織,後果堪虞。


到底是誰令這些年輕人變得固執、荒謬和失去理性?在反修例風波之中,一些別有用心者以種種危言聳聽之論,千方百計美化暴力,為違法者辯護、為作惡者張目。一言以蔽之,這些年輕人之所以變得極端,原因在於受到「反中亂港」勢力毫無底線的煽動和教唆。就是該些極其洗腦、誤導、縱容的言論,令一些年輕人習非成是、目無法紀,最終走向自毀之路,付出了沉重代價。


今時今日,依然有部分人主張「網開一面」,提議特赦部分暴力違法者,幸而法院一個個嚴厲裁決,一次又一次提醒社會「犯法就是犯法,一定要負責」這個硬道理。事到如今,法庭的裁決和法官的判詞已經說得一清二楚,若果繼續有人高舉所謂「言論自由」的旗號,去為「光城者」案涉案者開脫絕對是是非不分,立心不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