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BNO移英是糖還是毒藥?

//移英港人以為英國將他們當「子民」,實際上只是「人肉提款機」以及抹黑中港的「政治棋子」而已!//


英國內政部日前打著所謂BNO簽證新政策兩周年的旗號大放厥詞,誇功自大兩年來已向14萬4500名港人批出BNO簽證,「讚揚」移英港人為當地經濟及社區帶來貢獻,並且「期待」未來數年會有更多合資格的港人移英。聽起來,BNO簽證新政策似乎是「你好我好大家好」,但實際情況又如何?到底英方大打這張「BNO牌」是糖還是毒藥,抑或根本就是包著糖衣的毒藥?


事實上,在英國政府自我吹噓BNO簽證的同時,我們卻看過不少關於移英港人「誤上賊船」的報道。一些港人抱著「對美好生活的憧憬」,通過BNO簽證新政策移居英國,但到了英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不似預期——有人找不到工作、租不到房子、被種族歧視、被本地人當作「外人」,還有人流落英國街頭,對媒體訴苦稱「英國政府背叛了我們」。難道這些就是英國政府所謂的「回家過新生活」?為何絕口不提移英港人這些窘境?英國政客今天竟然無視移英港人這些不幸而為自己政策「貼金」,究竟有何居心?


可這還不是「糖衣毒藥」的最深處,「更毒」之處是看不到未來。目前,移英港人手持的BNO「5+1」簽證,雖然目前仍聲稱港人可以申請在英國連續居住5年,然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權,在獲永久居留權身份1年後,即可申請入籍為英國公民。聽起來十分「美好」,但是BNO簽證新政策兩年過去了,為何英方遲遲未公布申請永久居留權的具體細節?背後是否另有篩選考慮?幾年後的主政者,會否把花光錢財的移英港人當作難民,把他們流放到非洲盧旺達?對於上述問題,英國政府現在能毫不猶豫地一一回答嗎?當前英國國內社會矛盾嚴重、經濟前景黯淡,BNO簽證事關幾年後的重大移民政策,今天的保守黨和辛偉誠能夠說了算嗎?


說穿了,移英港人以為英國把他們當「子民」,而英國只是把他們當成緩解眼前財政壓力的「人肉提款機」,以及抹黑中國、攻擊香港的「政治棋子」。別人好言相勸並沒有用,自己切身體會過這劑「糖衣毒藥」才願意相信。可以說,移英港人自以為從「地獄」跑到了「天堂」,可對他們而言,英國才是真正的「地獄」。不過,既然當初選擇移居英國,再苦也要挺住,千萬不要回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