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不再需要的教訓!

//香港依然有人伺機向青少年進行洗腦,繼續散播激進思想,我們決不能大意、輕視,放任這類國家安全隱憂匿藏在社會暗角!//


2019年嚴重衝擊本港社會的反修例風波,至今已3年多,當中部分暴力違法者經已陸續在法庭獲刑,而近日在一宗涉及理大暴動案的判刑之中,主審的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直指案中被告「錯信幕後推手」,「不知就裡」、受人唆擺,最終要付上沉重代價。到底陳官所指的「幕後推手」是誰呢?如何將年輕人推上「戰場」?


陳官的判詞亦非一味斥責眾被告,也有肯定兩名被告的求情信令人動容,又認同另一名被告從台灣回港面對法律程序,是作出正確決定,否則等同「終生自我放逐」,要在外地做二等公民,家不成家,並寄語3名被告「痛定思痛,不要被激進政治思維沖昏腦子」,更不要天真地覺得在大時代中受歷史呼喚。可以說,陳官在判詞中的陳述實在發人深省。


毋庸置疑,犯錯之後勇於承認,絕對是值得鼓勵的事情,但令人痛心的是,這些都已經是事後補救之說辭,無論在法庭上如何態度誠懇、求情信寫得再動之以情,這些年輕人已經成為了幕後推手的「炮灰」,於事無補。在虛幻的激情之後,有誰為這些年輕人被蹉跎的年華負責?如今,法庭一個又一個莊嚴的裁決,正是一個又一個真真實實的血淚教訓,年輕人應該睜開眼看清楚,引以為戒!


回看反修例風波,青少年是最為狂熱的一群。我們看到在Twitter(推特)、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上,謠言無成本,謊話滿天飛,「警察性侵被捕女子」、「警察臥底扔汽油彈」、「8.31港鐵太子站打死人」……一個個躲藏在網絡的謠言製造者,將部分不明就裡的年輕人推進莫名的「仇恨」和「復仇」情緒中,令他們失去了理性思考和獨立判斷。


假新聞、假資訊危害社會,荼毒青少年走上違法的不歸路,試問我們怎可坐視不理?上屆政府提出研究其他國家處理假資訊的工作。踏入新一年,現屆政府正進行有關的法律研究,政府期望新聞界以自律的方法,經溝通後訂下運作指引及規矩是最理想。


誠然,今天的香港,的確依然有人伺機向青少年進行洗腦,繼續散播激進思想,我們決不能大意、輕視,放任這類國家安全隱憂匿藏在社會暗角。凡事遇則立,防患於未然,盡快提出切實可行方案、堵塞漏洞方為上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類人當天自以為好型,以爲可以為所欲為,玩弄民智,終於一舖清袋,有時間回家慚悔,從新上路,上天待此類人不薄了,應該感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