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128:用人品和球技征服世界

//看到美斯對國家、對家人、對事業的忠誠,一代球王,原來是用人品與球技征服全世界。//


30年只做一件事,26年只愛一個人,在現今世代,能做到,好難,更難是,這個人只得35歲,即是說,他5歲就開始做同一件事,9歲開始只愛一個人,難得是,他身邊一直充滿誘惑。


他就是當代最偉大球王——阿根廷國腳美斯。


4、5歲就開始踢足球,一踢就30年,絕大部分時間都是效力最初賞識他的西班牙球會巴塞,他不像其他球星,哪裡付得起高昂轉會費我就去哪裡。


對球會專一,對愛情就更甚,9歲那年在一個聚會中對女孩Antonela一見鍾情,從此心無旁騖。因為美斯性格內向,不敢表白,只默默做Antonela的青梅竹馬好朋友,一起玩一起成長,甚至聽她講失戀故事。直至21歲那年,美斯才向Antonela剖白,拍拖9年後結婚,育了3個兒子。難得是,天王級球星,幾乎沒傳過任何緋聞及負面新聞。


2019年美斯寫了封公開情信給妻兒:「輸掉比賽會令我很沮喪,過往我會反鎖房內不吃不喝,是Antonela和兒子們讓我明白,比起家人,這些都不算甚麼,很多事都比足球重要,我的人生目標不是拿更多獎杯,而是與你們一起變老。」


美斯對家人的忠誠,已引為佳話,卻原來他對足球的純粹,對隊友的情義、對後輩的扶持、對對手的尊重,更見可貴。


同一場世界盃決賽,我們看到法國隊球星麥巴比一人入了三球,最後輸了,領銀牌時仍一臉心深不忿,笑容欠奉,總統安慰也不理睬,大概球王覺得,我已經射進三球,都是你們不濟累事!


美斯卻不一樣,他不會球球單刀表演,他有很多助攻,常常給隊員製造機會。今屇世界盃能多次入球、美斯的最佳拍檔阿爾瓦雷茲就是最好例證。


今年22歲的年輕小將阿爾瓦雷茲本是美斯的小球迷,11年前在酒店遇上偶像美斯拍了張合照,沒想到11年後小迷弟竟成為偶像的最佳助力。網友都說:「能與偶像並肩作戰,你夢想成真了!」


阿根廷國家隊名字叫「潘帕斯雄鷹」,潘帕斯是阿根廷最大的草原,今屇這隊「潘帕斯新軍」中,大部分年輕球員都像阿爾瓦雷茲那樣,從小視美斯為榜樣,最後更成為夥伴奪取世界冠軍。當他們看到美斯如此純粹地愛足球,這班年輕球員也純粹地愛著美斯,願意為偶像捨命奔跑。


很多人說,美斯沒有馬勒當拿那種捨我其誰的領袖氣質,但美斯其實是用另一種無私謙遜的方式去展示魅力。


2017年,新疆喀什有個貧困男孩哈里克因為迷上美斯,拿了一大疊皺巴巴5毛、1元的紙幣來找老師,請他幫忙買一個好一點的足球來學踢球。老師心疼孩子,把照片在網上發表,希望有心人能幫幫這些窮孩子圓夢。


照片傳出後許多人都給孩子和學校捐了足球物資,後來照片輾轉傳到美斯手上,他趁著一回中國之行,特別去新疆見這孩子,親手送他一件簽名球衣,在中國種下一顆足球種子。


記者問美斯,退役後希望別人如何評價他,他謙虛說:「我希望人們說,他球踢得很好,人品也不錯,一定要記住他是阿根廷人。」


看到美斯對國家、對家人、對事業的忠誠,一代球王,原來是用人品與球技征服全世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6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