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120:浪漫,是套路,更是武器

//顏色革命的套路,一成不變,但西方媒體仍然對此樂此不疲,怎會中招,跌入他們的套路?//


先說幾段真實歷史……


2006年,伊拉克戰後第一次大選,八百多萬伊拉克人參加了投票,每個投票民眾都會在手指塗上紫色墨水打指模。那天,選民湧上大街,齊齊豎起自己沾有紫色墨水的手指頭,證明自己參加了民主選舉,史稱「紫色革命」。


2005年,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遇刺身亡,6萬多名示威者聚集在首都貝魯特要求政府下台,要求敘利亞軍隊撤出黎巴嫩。他們全部手舉著帶有雪松標誌的黎巴嫩國旗。於是,這場街頭示威被稱為「雪松革命」。


2003年,格魯吉亞反對派領導人薩卡什維利推翻原總統謝瓦爾德納澤成為新的執政者。由於薩卡什維利過去每次出席反政府示威活動都習慣手拿一朵玫瑰花,西方就稱之為「玫瑰花革命」。


以上歷史,回頭看,都被發現原來是同一套路的顏色革命。


所以,當有人呼籲大家拿張白紙來聚集,舉起白紙來抗議,我就覺得,事情不是為了疫情封控那麼簡單。


顏色革命方程式一共有12步,其中第5步就是:創作並選擇一種象徵性顏色、花朵或口號,如布拉格之春、天鵝絨革命、玫瑰革命、雪松革命、橙色革命、茉莉花革命、雨傘革命等等,漂亮而浪漫。


為什麼是白紙?可能因為黃色、紫色、綠色、橙色、黑色都有人用過了。白紙又是信手拈來最簡單的道具,如果有人因為舉白紙被捕,就回他們一句:「白紙都驚?」已經贏晒。


顏色革命方程式還有以下幾步,譬如第6步把口號和訴求由原來的問題擴展到要求自由、人權、甚至某某下台、推翻政權等。


第9步是西方主流媒體配合,炮製採訪過程中遇到不公平對待,這一點,今次BBC記者很快做出了「成績」。


其實想深一層,中國這麼大,忽然有日上海烏魯木齊路有人舉白紙示威,怎麼西方媒體都能通通及時趕到並來個現場直擊?除了彼此約定,早有預謀,我想不到外媒有什麼方法可以這麼消息靈通還跑得那麼快。


一舉白紙,就知道那不是一場純粹的民眾運動,顏色革命在世界各國已經發生了那麼多回,我們再中招,再掉進他們的套路,就真是愚不可及了。


愛一個國家,應該想辦法令她變得更好,而不是遇上難關,就配合人家的指揮棒要她完蛋。


抗疫三年,沒有人會好受,甚至有些管控確實過了頭,表達不滿,絕對可以,但甘願配合西方玩顏色革命,就是引狼入室,就是置國家於危牆。


香港人經歷過顏色革命,我們受過社會撕裂的傷痛,我們不希望看見原本眾志成城的14億人民,會像香港人那樣分了顏色,從此彼此有刺,甚至老死不相往來。那種痛,如果嚐過,一定後悔。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