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盟友」不斷苛索 台灣淪為提款機

//為了一己政治主張,犧牲台灣人民的幸福和利益,民進黨當局每天都在做自私的決定,而這亦是台灣人民在選票式民主下選出政府的真實面目。//


如果要大家用一種物件去形容提款機的話,不知大家的選擇是什麼呢?不過對台灣地區的所謂「邦交國」而言,台灣地區肯定就是一部提款機。台灣地區在南美唯一的「邦交國」巴拉圭,其總統貝尼特斯(Mario Abdo Benitez)近日呼籲台灣向巴拉圭投資10億美元,因為巴拉圭人民需要「感受到真正的好處」,來幫助他抵禦將外交關係轉向中國的巨大壓力。雖然巴拉圭外交部長其後聲稱,與台灣地區的所謂「邦交」不存在交換條件,但事實擺在眼前,台灣地區在巴拉圭眼中,只是一個「錢」字。


台灣地區無力拒絕


但誠然,台灣地區可以怪責巴拉圭嗎?台灣地區本身並不是獨立國家,能夠擁有一些所謂的「邦交」,本身已是萬幸,即使明知所謂的「朋友」只覬覦台灣地區的民脂民膏,在實際上關係並不對等的前提下,台灣地區根本就沒有反抗的能力。在這種情況下,向台灣地區伸手要錢根本就正常不過,不要反而對不起本國人民。


況且,當眼見台灣地區向一直向一些連「邦交國」都不是的國家投懷送抱,這些「非邦交國」可以在台灣地區予取予求,收益動輒達到數十億美元,作為台灣地區的「真朋友」,巴拉圭看在眼裡、記在心上,若然不能從台灣地區身上獲得任何好處,實在亦難以向自己國民交代。


美國政客予取予求


隨舉一例,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今年4月15日率團訪台時,當面要求蔡英文採購波音787客機,而他返美後又發布新聞稿「盼台灣(地區)盡快宣布購買24架」。相隔四個月多,台灣地區的中華航空8月30日隨即宣布,訂購16架波音787-9客機,作價不超過46.08億美元。大家撫心自問,作為巴拉圭,哪有不要求台灣地區「交數」的道理?傻的嗎?


還有,同樣是本年8月,日本反華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上率團到訪台灣地區,期間毫不掩飾要求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採購日本製的高鐵車廂。不是說日本製的車廂不好,而是價格不合理;據台灣地區《中國時報》報道,過去幾年由於日本廠商報價不合理,導致台灣地區的高鐵公司先後兩度「廢標」,有台灣高鐵董事會成員甚至形容,購買日製車廂是「用飛機價格買火車」。台灣地區可以抵擋得住那些日本反華政客的苛索嗎?以蔡英文的能力和魄力而言,實在難若登天。


台灣地區庫房空虛


面對以美國為首的區內霸權,以及所謂的「邦交國」不斷要錢,台灣地區若是有雄厚的財力,當然不成問題,但事實是,台灣地區的財政根本並不穩健。中國國民黨9月1日召開記者會,指到蔡英文任期結束時,台灣地區總債務會超過新台幣8萬億元(約2.06萬億港元),財政迅速敗壞。這還未算,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近日向台灣地區的立法單位提交明年的總預算報告,其中防衛預算增加近13%,達到4,151億元新台幣(約1,039億港元)。


不斷的苛索、無止境的滿足,民進黨當局為著自己的政治春秋大夢,所作的決策跟抱薪救火根本全無分別。為了一己政治主張,犧牲台灣人民的幸福和利益,民進黨當局每天都在做自私的決定,而這亦是台灣人民在選票式民主下選出政府的真實面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