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65:上天的預告

//你怎樣待百姓,黎民也必雙倍奉還。這陣子的新聞,如上天的預告,敬告世人:天理循環,報應不爽。//


消息傳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擊身亡,不單日本舉國譁然,國際政壇也掀起一陣聳動。


屈指一算,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今年5月大選時被百姓以選票掃落台,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這幾天被內閣逼宮離場,然後,已步下神壇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逃不掉被國民報復的命運。套用中國人的因果觀,人在做,天果真在看。


一個星期前,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的大日子,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送來撩事的贈慶語:「英國不會放棄香港……」。


言猶在耳,包括財政大臣辛偉誠(Rishi Sunak)及衛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在內超過五十多名重要官員及內閣成員,集體總辭,放棄了約翰遜。


一個被放棄的首相,曾揚言不放棄香港,甚至為港人提供所謂的「逃生門」,讓他們拿BNO移居英國,讀書、工作、暫住,5年後再申請公民身份。如今自身難保了,當日那些支票,會兌現嗎?能兌現嗎?


越看得多,越認清真面目。民主嘛,說穿了就是七個字:一朝天子一朝臣。


美國是最好的例證,奧巴馬落台後,新上任的特朗普用一紙「行政命令」就把前朝政策推翻,再換上自己家人當要職。然後,特朗普倒台,樹倒猢猻散,拜登上場後又來一次政策人事大洗牌。


所以呢,這兩年拿著BNO移民英國的黃人要擔心了,擔心那個約翰遜答應你們的5+1移民計劃,能持續嗎?會實現嗎?


不過,這陣子,我相信你們暫時是安全的。因為根據英國勞埃德銀行(Lloyds Bank)的資料顯示,現在銀行大部分客戶的存款餘額只有約港幣4800元,過去六個月,有經常性債務問題的客戶更上升了三份之一。


至於BNO移民,有些離開前把香港樓房賣掉,沒一千都會有幾百萬存款;有些隨便打個包就跑去英國的,口袋大概都會有十萬八萬傍身。對比英國人大部分只得5000元不到的銀行儲蓄,香港來的BNOers,隨時是英國現金流的中流砥柱。


但,5年後呢?在英國坐食山崩,千金散盡了,銀行存款與英國人看齊,平均5000元不到,你猜猜,英國還會留你們作子民嗎?


早前,紀惠集團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湯文亮先生說了一個移民英國的故事,他說有家長因為發現英國的學校內原來有很多來自烏克蘭和阿富汗的學生,父母不想孩子與難民做同學,嚇得急急回流返港。真可笑,這些棄國者,憑什麼歧視別人?


根據英國6月公佈的數據,自去年9月新學年開始,有8000名香港孩子獲批入讀英國的中小學,還有11400份申請是來自烏克蘭,及5500個申請是來自阿富汗。


換個角度說,那些阿富汗孩子,回到家一樣可以告訴父母:「我的同學原來有很多是香港難民」。


你怎樣看別人,人家一樣怎樣看你;你怎樣待百姓,黎民也必雙倍奉還。這陣子的新聞,如上天的預告,敬告世人:天理循環,報應不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3
好正
9
心心眼
10
好好笑
14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