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還暴亂受害人公義

//到底誰是當年街頭暴力的受害者?如今法庭案件堆積如山,正義遲遲不能伸張,對受害者又是否公平?//


香港「反修例風波」至今已滿3年,踏入夏天,隨著當年各場暴亂日子陸續到來,「暴動圈」這幾天明顯熱鬧起來,一些別有用心的團體及反中亂港人士齊齊在海外舉行集會遊行,高調「紀念」所謂「抗爭」,更煽動港人「延續抗爭」。但暴力就是暴力,違法就是違法,暴徒在「反修例風波」中的種種暴行,及其留給廣大市民的陰影,仍然歷歷在目,猶如噩夢,而一眾暴亂受害人是否更值得社會關心?

 

「反修例風波」至今逾萬人被捕,在本港,日前已經有個別主流媒體刊登了暴動案被告的訪問,指責律政司檢控延誤「對被捕人不公平」,竟然為暴徒及暴動案的被告呼冤。在海外,一些「走佬」政客、國安逃犯、前傳媒人,近日就煽動已移居海外的港人,參加所謂「紀念612」的集會遊行。一些反中亂港媒體成為他們的「文宣機器」,更通過所謂「報道」,在網絡呼籲港人「延續抗爭」、「毋忘抗爭」。

 

回望「反修例風波」,人們還清楚地記得,那位被石塊擊斃的清潔工羅伯,躺在大街上一動不動的畫面。除此之外,還有那位被嚴重燒傷的老伯、被「私了」毒打的的士司機,以及那些被咬斷手指、被殘忍割頸、被潑腐蝕性液體的警察……暴徒們當時的暴行,已完全突破法律底線、道德底線、人性底線。到底誰是當年街頭暴力的受害者,不是昭然若揭嗎?如今法庭案件堆積如山,正義遲遲不能伸張,對受害者又是否公平?社會今後應秉持什麼態度討論和反思「反修例風波」呢?

 

廣大市民要清楚地認識到問題本質。犯法就是犯法,把暴力犯罪美化成爭取民主和自由,根本是毫無人性,也沒有資格談論公義。此時此刻,繼續偏袒暴動案被告和施暴者,甚至為他們「抱不平」,這不僅是邏輯顛倒、混淆視聽,更是本末倒置,再一次往暴亂受害者的傷口撒鹽。

 

正如暴亂受害人、律師陳子遷近日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所言,施暴者應反省為何當日做出這些行為。而社會若要正常向前發展,更需要忘記這段黑暗過去,盡快清理瘀血,政府應設法加快審理相關案件。

 

一場「反修例風波」對香港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傷害。或許說到「毋忘」,值得我們引以為戒的,是「反中亂港」政客和暴徒們的禍港手段;值得我們持續關心的,是那些被暴徒傷害的人士及其家屬;值得我們高度贊揚的,是那些堅定站在止暴制亂第一線的香港警察。經歷過「反修例風波」的重創,我們絕不能允許暴力再次在香港橫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冇簡易程序入罪?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