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 】譴責美國圖制裁港法官

美國自前年起制裁多名內地及香港官員,而據外電報道,5月3日7名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致函總統拜登,大言不慚要求擴大「制裁」香港範圍,包括制裁國安法指定法官、檢控官,以及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對此,特區政府和司法機構紛紛駁斥美國少數政客侵犯香港法治,對任何地方的任何人嘗試干預香港司法機構的獨立運作,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律政司及大律師公會義正辭嚴回應事件,強烈譴責及反對任何干預本港司法獨立的行徑,並引述《基本法》63條稱律政司的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預。特區政府強烈譴責有人公然呼籲對香港特區官員、司法人員和檢控人員實施所謂「制裁」,企圖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同時指出「單邊強制措施」壓制政府官員或個別的人,違背國際法和聯合國框架,亦違反國際法規定的不干涉原則。


「一國兩制」之下的香港是法治社會,法治和司法獨立受《基本法》保障。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均須緊守司法誓言,奉公守法,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嚴格根據法律原則,維持司法公義,不論處理任何案件,需獨立和專業地以法律和證據為依據,別無其他考慮。


必須嚴正強調的是,香港法官的獨立性及誠信毋庸置疑。美國別有用心打着「人權」、「自由」的幌子,企圖通過所謂制裁措施,施加不恰當壓力,粗暴干預香港的司法獨立,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試圖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惡行昭然若揭。


本港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外逃境外,繼續勾結外力,不斷煽動敵對政府打擊香港,企圖裏應外合破壞特區穩定繁榮,必須予以嚴懲。美國一貫採取雙重標準,對中國以及香港特區事務指手劃腳,甚至插手干預,赤裸裸暴露其霸權本性。港府必須及早防範,採取強而有力措施應對外國險惡圖謀,捍衛特區正當權益,維護法治尊嚴,保護特區官員、司法和檢控人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