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美擬助台恢復世衞觀察員身份 打「台灣牌」為制衡中國?

//美國政客不斷打「台灣牌」,講到底就係要牽制中國發展。無他嘅,因為美國朝野上下都已經認定,中國係當今世界唯一可以響到佢霸權地位嘅國家!//


筆者其實不只一次說過,不管俄烏戰爭如何發展,長遠而言美國最想打擊的對手始終是中國,皆因美國朝野上下都有共識,未來最有可能影響美國霸權地位的,一定是中國。說時遲,那時快,美國近日又再藉中國台灣問題去挑釁中國大陸,美國眾議院周三(27日)一致通過法案,呼籲美國國務院提交計劃,幫助中國台灣恢復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地位,令中國台灣在面臨中國大陸的「政治壓力」之際,仍可加強中國台灣的國際地位。


了解世衛大會是什麼


首先,大家必須先弄清楚,到底世界衛生大會是什麼。世界衛生大會其實就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美國眾議院提案的最大問題,正正是無視世衛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只有聯合國成員才有資格加入此一現實。眾所周知,中國台灣並非主權國家,而僅為中國的一個省,美國硬要在中國大陸反對下,將中國台灣捧為大會觀察員,說穿了就是搞法理「台獨」,以「公共衛生」之名去掩飾分裂中國國土的事實。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王英津,以及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博士研究生張錚,今年2月初便曾撰文解釋,中國台灣在馬英九擔任領導人時期,曾經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所以會出現此情況,前提包括中國台灣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只有如此,世衛組織才可以按章程規定和實際情況,以中國大陸同意和接受的某種方式去處理中國台灣參與世衛組織活動的問題。


民進黨當局否定「一中」原則


問題是,中國台灣民進黨當局上台後,全面否定「一個中國」原則,試問又怎可以繼續做觀察員呢?至於有部分不問是非的人質疑,拒絕中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會危害中國台灣人民健康,這種說法同樣是斷章取義的無稽之談。


翻查資料,根據中國政府與世衛組織達成的共識,中國台灣設立了世衛組織《國際衛生條例》聯絡點,擁有登錄世衛組織事件資訊網站的帳號,可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布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資訊。換而言之,中國台灣與世衛組織的技術合作不存在障礙,而中國台灣專家以往亦曾多次參加世衛組織舉辦的技術會議。

美國帶頭搞「台獨」


行文至此,相信大家都已經明白,美國眾議院和中國台灣民進黨當局持續炒作世衛觀察員問題,背後目的就是要搞「台獨」!美國一直都希望利用「台灣問題」去牽制中國,當中除實際軍事戰略考慮外,亦要靠在國際社會打「台灣牌」,去達到抹黑、「唱衰」、誣衊中國大陸的邪惡目的。持續對台軍售、不斷挑動兩岸矛盾嘗試製造台海危機,美國徹底違背中、美兩國建交的基礎「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在明在暗大搞「一中一台」、表面上聲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實際上卻利用中國台灣去持續攻擊中國大陸,美國視政治承諾如無物,輕信寡諾,國格之低,令人不齒。


還有,中國加入《國際衛生條例》時已聲明,《條例》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境,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本人希望大家認清真相及事實,千萬不可輕信美國和中國台灣民進黨當局的一面之詞。


維護國安不可鬆懈


最後,本人懇切呼籲香港市民:事實已一再證明,美國針對中國的抹黑和無理攻擊絕對不會停下,美國由始至終都視為中國為終極對手,為了打擊中國,美國定必無所不用其極去試圖拖慢中國的發展步伐。香港作為中國最開放的城市,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卻不完整,下屆政府在維護國安方面明顯仍然有大量工作要處理,市民絕對不可掉以輕心,亦要時刻保持警惕。只有全社會並同努力,香港才不至再次成為境外政治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的踏腳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