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外國勢力合謀台灣 打造反中亂港基地?

世界要和平,不要戰爭;要公道,不要霸道;要合作,不要對抗。這是國際社會共同願望,但有個別國家不這樣想。攪局俄烏衝突之後,美國一對「黑手」似乎又想回到亞太地區,繼續煽風點火。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據報將率團出訪中國台灣地區,這是否意味著外國勢力下一步會通過中國台灣這個缺口,一方面阻遏中國發展,另一方面他日再搞亂香港?


佩洛西原定本月8日率領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日本。據台灣《聯合報》報道,10日為「台灣關係法」訂立43周年,佩洛西將在當天離開日本後,轉訪台灣。民進黨當局已間接印證此事。不過,在啟程之前,佩洛西因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需要隔離,而要推遲出訪亞洲的行程,暫未知會否影響其訪台計劃。


如佩洛西計劃不變,將會是25年來首位訪台的現任美國眾議長。作為一國政要,美國國會眾院議長如明知故犯出訪台灣,將再次顯示美政府在台灣問題上言行不一。去年以來,美方多次向中方承諾,「不支持『台獨』」,實際卻是說一套做一套。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外交部和國台辦,連日來已經就事件表明嚴正立場,強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反應,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


除了打「台灣牌」,美國近年也經常借「香港牌」,企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打壓中國。不過,自從《港區國安法》頒布實施之後,香港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外國勢力可以為所欲為、呼風喚雨的香港。如今,美西方反華勢力會否另闢蹊徑,利用台灣作為反中亂港基地,甚或在當地聯手一些已潛逃的激進「港獨」分子「反攻」香港呢?


已解散的「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綫」5日高調宣布重新運作,延續抗爭,並在7日於其社交媒體Facebook,公開了一份名為「台灣分部成員招收表格」的網上表格,妄圖招兵買馬。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民族陣綫」在聲明中強調「永不退場」,又說「集合海外港人資源,枕戈待旦發展海外實業,進行有系統的招募和訓練,培養出各類人才」。這份聲明已令人感覺到來者不善,而當中所謂的「集合資源」、「有系統的招募和訓練」,美西方反華勢力又會否參與其中?


如今,在特首選舉、政府換屆前夕,這個激進「港獨」組織突然高調現身,用意何在呢?未來會否利用該些在海外被「洗腦」的年輕移民港人二代,以更隱蔽方式「反攻」香港?香港社會乃至海外港人必須加以警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港澳台好多中國人希望台灣回歸大陸,中國一統國土免美佬經常搞搞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