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29:這是一場拔花瓣遊戲

//是誰讓市民對打疫苗舉棋不定?是誰令大家愛理不理?是專家,亦是政府優柔寡斷的防疫政策。//


我們小時候有種玩意,我不知那遊戲叫什麼名堂,只知道人人都識玩。


玩法是:當你猶豫不決、想上天給你做個決定的時候,你可以拿朵多瓣的花,如玫瑰或者菊花,一塊一塊花瓣拔下來,每拔一下就問一句:做、不做、做、不做、做、不做……最後剩下那塊花瓣,就是答案。


這兩年,香港人的抗疫路,就像這種拔花瓣遊戲。注射疫苗:打、唔打、隨你打唔打、打、唔打、冇人逼你打、打、唔打、點解你唔打。全民檢測:做、唔做、做、唔做、未係時候做、做、唔做、我冇話唔做、做、唔做、做、唔做、只係唔做住……


領軍的每個決定都像拔花瓣,蟻民沒法問「點解」?因為,拔花瓣遊戲只有答案,沒有點解。


這陣子看到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天天出鏡叫大家盡早打疫苗,否則第六波降臨就為時已晚,言下之意,頗有怪責市民不積極打針之心。


然而,翻查紀錄,早在2020年5月,同一個人、同一把口,同是政府專家顧問的袁國勇,在接受TVB節目《Straight Talk》訪問時,公開向大眾表示:「即使有疫苗出現,也不會即時接種,我會靠口罩自保。」


同年12月,政府大肆宣傳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也是同一個人、同一把口,袁國勇又在鏡頭面前斬釘截鐵說:「目前未有從權威醫學文獻看到臨床數據結果,故港人不要心急,讓外國人先接種……」他還強調,即使接種,也會用港大研發的噴鼻式疫苗,而不會選用坊間市民接種的科興或復必泰。


2021年3月,同一個人、同一把口,袁國勇逼於無奈要在鏡頭面前表演打針,他先高調表示自己不打科興,然後用一種反傳統的方法自行注射了一劑復必泰,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態,躍然紙上。


一年後,當新冠死者接近七千,而當中九成人沒完成接種疫苗,同一個人、同一把口,袁國勇態度180度轉變,事不關己地狠批各群組的低接種率。


打、唔打、打、唔打……到底,是誰讓市民舉棋不定?是誰令大家愛理不理?是專家,亦是政府優柔寡斷的防疫政策。


兩年前本應雷厲推行的兩項抗疫絕招:全民強檢及全民接種疫苗,在政府專家及官員敗政下,已失去了最佳時機、錯過了最好作用。作為蟻民,我們從來只是遵從,但事到如今,才發現所謂的專家和領導,不過是在玩拔花瓣遊戲,做、唔做、打、唔打……


忽然有種被褒姒烽火戲諸侯的感覺,你拔花瓣拔到最後答案了,但社會卻一地屍骸,市民為你們的遊戲輸掉性命和身家,該向誰追討?該怎樣追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3
好正
5
心心眼
8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91
        +85294****9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羣眾的眼睛的雪亮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