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匿名專家」不實際 抗疫未成如何退場?

//抗疫戰仲打得如火如荼,依家咁快跳出嚟講隔離設施退場機制,絕對唔係最佳時機,而且邊個可以保證日後香港唔需要再用到呢啲設施呢?!//


今日(11日)某報章以頭版報道,引述不具名的「公共衞生專家」指,促請政府考慮是否需要繼續建隔離設施,聲稱加設施如同「戴10條安全帶」,讓社會動彈不得;他甚至說,或許花錢買口服新冠藥,或者比建隔離設施更有效防重症死亡。先不論其觀點內容,奇怪的是,為何提出意見的「專家」未有以真名示人,是否不敢為自己的「專業」負責,所以選擇隱姓埋名?


香港疫情仍處於高峰,每日新增確診維持「五位數」,隔離設施嚴重不足,例如新建成的青衣方艙入住率已達到8成,計及房間須清潔及消毒等流程,其實已接近可入住上限。在隔離設施需求殷切的情況下,「唱反調」促停止增建明顯有違常理。不少確診者居住環境條件較差,沒法實行家居隔離;還有近9成院舍爆疫,大量染疫長者等候入住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這些需求難道要裝作視若無睹?以人命為代價,「躺平」等疫情自然消退?


增建隔離設施關乎市民健康性命,本來就不應用金錢及成本效率來衝量,何況香港仍有足夠的公共財政資源,加上中央在抗疫的全力支持,當然要應做盡做。抗疫從來並非「二選一」題目,既會增建隔離設施,也會採購必要藥物,多管齊下才能達致預防重症死亡。退一步說,誰能日後不會有新一輪疫情出現,又會再次面對隔離設施不足的困境?當日後落馬洲、洪水橋等方艙醫院相繼建成後,大致滿足患者需求後,可將臨時改建的體育館、亞博館可回復原本用途。甚至疫情減退後,方艙醫院可探討改為臨時長者院舍等可能性。


抗疫戰進行得如火如荼,所謂的「專家」已經在考慮退場機制,無疑是過分「前瞻」,如今最關鍵的問題,是如何降低染疫死亡率、推高接種比率。至於討論隔離設施的去與留,留待每天新確診回落數百宗至數十宗,甚至已實現「動態清零」,才是最合適的討論時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