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16:原來我們已經超英趕美了

//香港的危機其實比我們想像中嚴峻,幸好中央看穿望遠,及時出手,希望大家能同舟共濟,跨過難關。//


到底今日香港疫情有多嚴重?


當每日確診數字由個位到百位到千位,人會開始無感覺,開始習慣。直至有人死亡,而且死的是孩子,大家的恐懼感憐惜感又回來了。然後,當死亡數字再上升,大家又會開始再習慣、再無感,直至,這死亡降臨你家庭、或者你身邊,那時候再害怕已經太遲。


所以,我想讓大家知道,今日香港疫情到底有多嚴峻?比較,是最好的方法讓大家預見未來。


好多人會用我們國家的數字、或者新加坡的數字來做對比,我大膽一點,拿美國的數據來算一算。


美國人口3億,現在每日確診約12萬,如果以此美國速度作對比,拿香港700萬人口算一算,每日確診人數本應為2800人。但是,我們這幾天的新增確診已達5、6千,即是說,比美國速度的增長還要多要快,原來香港疫情的嚴峻已超英趕美,怪不得習近平總書記也要開腔。


習主席對上一次為個別地區的疫情直接下達批示,是兩年前,武漢封城;第二次再出手,就是為今日香港發出抗疫總動員令。可見特區疫情引致中央的憂心,媲美當年武漢。


習主席下達批示的關鍵詞,是「控疫壓倒一切」,這句話,似曾相識吧?如果大家仍記得,前國家最高領導人鄧小平的治國戰略思維,就是六個字:「穩定壓倒一切」。今天,習主席借用鄧小平的語氣,給香港也下達了戰略目標:「控疫壓倒一切」。


其實控疫就是穩定社會的重要元素,試想想,冷雨中再令老弱病患在大街上多睡幾天,民憤會不積累成社會炸彈嗎?


追溯歷史,鄧老先生這句「穩定壓倒一切」,源於1989年2月會見美國總統布殊時說:「中國的問題,壓倒一切的是需要穩定。沒有穩定的環境,什麼都搞不成。已經取得的成果也會失掉。」後來,1990年鄧小平再公開強調:「我不止一次講過,穩定壓倒一切,人民民主專政不能丟。」


1990年之前,國家出現了最不穩定的時刻,今天,習主席改了鄧小平先生這句老話來儆醒港人,意味深長。


我們習慣安逸,習慣穩定,以為天下亂局都與我無關。當年我們嘲笑台灣立委在議會打架,然後,我們的議員也打架了。當年我們以為汽油彈式的暴動是外國人專利,然後,我們的街頭也成了汽油彈戰場。當年我們恥笑泰國、印度政府抗疫不力搞到病人睡滿街,然後,我們急症室外的街頭也出現了同樣慘況。


用回文章開頭計算美國速度的算法,3億美國人至今累計死於新冠是90多萬,按此比例,700萬香港人這樣走下去將要死至少21000人,這種結局,我們承受得起嗎?


香港的危機其實比我們想像中嚴峻,幸好中央看穿望遠,及時出手,希望大家能同舟共濟,跨過難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5
好正
9
心心眼
3
好好笑
1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阿爺出手壓倒一切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