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抹黑誣衊對手毫不掩飾、三個故事揭美國謊言!

//所有來自美國官方的資訊,尤其涉及中國的內容必須慎思明辨。美國對中國早有既定負面立場,加上名副其實「收錢做打手」的媒體,可信性還有多少呢?//


今天想同大家分享幾個故事,大家聽完之後,相信會明白美國是如何利用自身霸權優勢,以及美國媒體的全球影響力去抹黑、唱衰、誣衊被其視為對手,甚至敵人的國家。


第一個故事:美國出生的中國女子單人花樣滑冰運動員朱易,早前在冬奧團體賽上失手,遭到部分激進網民批評,事件被美國媒體大肆渲染,其中美國代理人「自由亞洲電台」更找來政治學教授夏明去點評事件,這名美國教授質疑中國「需要你的時候,會把你捧得很高,沒用之時,你會像垃圾一樣被扔掉。」朱易昨晚再次出戰冬奧個人賽,雖然未能取得獎牌,但據報現場觀眾熱情地為她獻上不絕的掌聲,比賽結束後,朱易亦向觀眾張開雙臂,並且露出甜美笑容,她事後接受訪問時更強調,不後悔選擇代表中國,亦對美國和中國給予的支持和支援表示感謝。朱易的泱泱大度,顯得個別網民,以及炒作事件的美國媒體非常低下,那些以「媒體」自居的美國政府打手,實在要自慚形穢。


第二個想和大家分享的故事,就是美國炒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最後當然沒有發生這件事。之前就連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亦公開都批評西方炒作、誇大,而美國不知是否擔心烏克蘭危機不夠危險,近日更將事件拉到中國頭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記者會上,聲稱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暗中支持俄羅斯」,令人「警惕」,更指責中方「使歐洲安全局勢更不穩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隨即回應,說當前形勢下渲染炒作戰爭不是負責任的行為,呼籲各方本著平等、開放態度,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創造條件。其實,美國為對手羅織罪名,從來不需要證據,講了就當是真。


2月初,美國已反覆炒作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被質疑根本沒有證據,證明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時,竟然說「相信政府就對了」,類似情況,根本就是美國一直以來對付對手、敵人的手法,套路相同,但他們的角度是「行之有效」。大家是否還記得,2003年2月5日,時任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發表演說,直指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對世界和平帶來立即威脅,後來證實,這段演說內容是假的;美國入侵伊拉克後,並未發現任何大規模毀滅性軍武器,美國「行之有效」的抹黑方程式就是如此運作,先以似是而非的「情報」抹黑對手,美國媒體、代理人、打手等積極配合,而其他美國附庸國家及媒體亦相繼加入,將大話不斷散播,當日的伊拉克如是,今日的中國和俄羅斯亦如是,被美國及該國媒體瘋狂誣衊,成為西方世界的所謂「邪惡軸心」。


這類講了就當真的「黑文宣」,香港都遇過: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什麼「太子站打死人」、「沙嶺公墓葬手足」、「警員打死示威者變浮屍」等,全部都是如出一轍,亦是美國代理人常用招數。其實美國要抹黑中國,根本已經毫無掩飾可言,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美國展望」2月9日報道,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早前通過,旨在加強美國製造業競爭力的法案中,其實包含撥款「促進關於中國的負面報道」的條款,眾議院的版本規定向美國負責「外宣」的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以及培訓外國記者的當地媒體和專案撥款5億美元,用於為海外受眾製作「批評中國的新聞報導」,美國國際媒體署就是我們節目經常提到「自由亞洲電台」的上級機構。另外,參議院的版本設立了「對抗中國影響力基金」,要求未來3年撥款15億美元,鼓勵批評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報道。


三個故事特別想分享的是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的故事。他近日接受美國媒體CNN訪問,再次被問到所謂「新疆種族滅絕」的看法,伊姆蘭·汗向CNN記者表示,巴基斯坦駐華大使曾訪問新疆,情況和西方媒體描述完全不同,隨即更反駁,指巴基斯坦更關心印度長期對喀什米爾地區無辜民眾進行種族滅絕,但外界對此的關心甚少,直斥是「不公平的」。本人翻查資料,今年一月的時候,一家名為「Stoke White」的英國律師事務所,已經向倫敦大都會警察局「戰爭犯罪部門」提交大量證據,記錄印度軍隊酷刑、綁架和謀殺當地記者和平民,更指控8名印度高級軍官涉及印i度喀什米爾的戰爭罪行和酷刑。


伊姆蘭·汗的回應,點出問題核心。眾所周知,印度是美國為了牽制中國而拉攏的「盟友」,早前更舉行了第四次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前接受澳洲傳媒採訪,繼續趁機攻擊中國。事實是,美國對印度涉嫌「種族滅絕」的問題視而不見,對未經查證的新疆就大力抹黑,在美國媒體的配合下,世紀大謊言就是如此形成。


綜合以上資料,大家應該好明白美國到底在做什麼吧?還是那一句,所有來自美國官方的資訊,尤其涉及中國的內容,大家都必須慎思明辨,畢竟美國官方同媒體,對中國早有既定負面立場,加上名副其實「收錢做打手」的媒體,可信性還有多少呢?

欲知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焦點短打》EP14,足本直播版本連結:https://youtu.be/wRrVxRJ8kTI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