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12:絕招?還是屎橋?

//全民自願自我檢測只會找出少量有公德心的市民,企圖以此找出隱藏患者,跟向賊仔派手銬求自首道理雷同,高官們到底是腦袋有問題?還是智商出問題?//


洶湧澎湃的第五波疫情,令春節下的小島再次成為死城,只懂在病毒尾巴追落後的香港政府,今次又想到抗疫奇招,就是向全港市民每人派一套快速檢測包。


像發現曠世絕招般,隆重其事由特首開記者招待會宣布,再在電視電台等大氣電波不停宣傳如何全民做自我檢測對抗疫情。


面對Delta和Omicron變種病毒夾擊引發的社區大爆發,到底派檢測包這動作是絕招還是屎橋?由醫生朋友發來的選擇題結論可見一班。


醫生朋友說,大家用自我檢測包做檢測之前,先撫著良心自我解答以下問題:


當你在家自我檢測驗出陽性而又沒病癥,你會:A.如實上報,接受隔離、B.不上報,在家自我隔離、C.不上報,如常上班,若無其事。


不用告訴我答案,朋友在不同群組做了些非正式統計,選C的佔九成,可想而知,這種自我檢測能揪出隱形患者、阻截傳播鏈的效用會有多大?


人之初,性本惡,自願性自我檢測能找出幾多隱形帶菌者?會收到幾大抗疫效果?我存疑,但一支DIY檢測劑市價大約一百元,這次庫房又少了一百幾十億,肥了商家,卻是即時事實。


特首說,很多西方國家都有向國民派檢測包的做法,是的,但外國的處置方法是:如果自我檢測呈陽性,就建議你不要出門,或者有些地方你進不了,並沒有被捉去隔離營的懲罰,這樣,大家都會願做願檢,反正中招也沒什麼大不了。


但香港是,自我檢測完,如果發現是陽性,你就去附近急症室再做一次核酸檢測確認清楚,因為政府是不承認自我檢測包那種結果的,所以陽性的你要去人山人海的急症室,跟沒染疫的街坊一起排幾小時,順便把病毒傳開,再確認是陽性,就會被捉去醫院或者竹篙灣隔離……


大家覺得,這樣的DIY檢測,是絕招?還是屎橋?


防疫如捉賊,當你發現悍匪正在打刧金庫,你會封住前後門、守著地庫出入口、封鎖天台?還是送他們幾套手銬,叫悍匪自己把自己鎖好乖乖排隊出來投降? 


在疫情失控、檢測中心不敷應用的情況下,政府想到的解決方法竟然是每人派個檢測包來個全民自願自我檢測,企圖以此找出隱藏患者,切斷傳播鏈,如此緣木求魚,跟向賊仔派


手銬求自首道理雷同,高官們到底是腦袋有問題?還是智商出問題?


當檢測是自願性質、當呈陽性結果是靠「自律上報」,不呈報或者不檢測絕不會有後果,那麼,這種抗疫法只會找出少量有公德心的市民,即是說,乖乖的人才會被隔離。長期的賞惡罰善,最終只有一個後果,就是善者也會變惡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1
好正
4
心心眼
7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係咪我多疑呢?!如此「折騰」香港"顺民",係為3月如果選出不合「佢哋」心意㗎特首時,可借我哋呢咋"顺民"㗎怨氣去推「新」特首落台?仲有如果3月攪得起亂港個頭,咁7月回歸、10月國慶、11月GG同樂會,香港可能又再嚟一次2019黑暴啦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