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美國又想擴大「反華小圈子」?

中美角力逐漸白熱化,美國眾議院近日推出針對中國的法案《2022年美國競爭法》,開宗名義要借法案推動本地科研技術等,用以抗衡中國,確保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法案文本長達近三千頁,其中還刻意重提要為香港「手足」提供所謂「避風港」政策,讓他們有移居美國的機會。不少「國際線」政客立即「抽水」邀功,耀武揚威。美國在反華法案中,加入向港人放寬移居條文,目的昭然若揭。所謂支持港人只是門面說話,實際是想讓香港反動分子加入,擴大「反華小圈子」,作為抗衡中國的棋子。 


站在美國角度,為「手足們」提供「避風港」政策,代價成本有限,甚至可能為國家帶來額外人力資源、經濟收入,隨時「除笨有精」。加上,美國近年積極做大外宣工作,美國政府旗下的《自由亞洲電台》,也經常找來香港走佬政客,例如邵嵐、梁繼平及周永康等,做訪問或擔任節目嘉賓,提供平台讓他們向港人,以至美國國內華人宣傳反中資訊。假若讓更多「手足」移居美國,將可以編造更多「港人受壓迫而移民」的抹黑故事;這些人在當地也可以凝聚當地反華勢力,壯大「反華小圈子」。 


美國如今提出法案,不論最終法案能否通過,也順水推舟為「國際線」政客做宣傳,支持者只會認為是他們所爭取到「成果」,繼而進一步提升政客們的影響力。這些由美國精心培養的「國際線」棋子,為宣傳西方價值而發聲,似乎也是抗衡中國計劃的一部分,但最後的下場,相信外界早已心中有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